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图解:网络Ghost克隆操作全程

2006/6/21天极网水滴
  网络ghost在大批量装系统时效率非常高,二三百台微机,不出意外情况的话,半天到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全部做完。通常用于学校、网吧、企业的计算机网络中客户机的安装维护。


  一、准备工作

  首先,安装服务器。操作系统建议选择windows2000 server。(win2003 server也可,只要带有dhcp服务即可。)配置好dhcp。由于这里重点介绍ghost,所以对于怎么配置DHCP就不多做介绍了。然后做好客户机的系统,安装相应的软件,这个机子就是我们要进行ghost的源盘,也叫母盘。这个系统一定要做好,不然一切工作都打水漂了。

  另外,我这里有一个小建议,网卡不要配置IP地址,不然ghost完毕,一重启,光IP地址冲突就得让你按几十次回车键。我们吃这个亏都撑着了。

  二、ghost网络版的安装

  小知识:通常讲的“ghost网络版”实际上只是抽取了ghost企业版的部分功能。Ghost企业版的网络功能十分强大,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ghost网络版”。其标识为Symantec Ghost,与用于个人用户的Norton Ghost相区别。

  对于ghost网络版安装,网上流传比较广的方式是通过修改配置文件,然后在客户端操作的时候,自己在命令行后面加个参数。不过根据我们以往进行工作时的经验,这样做很浪费时间。因为每一台客户机都要手动的执行一下命令,加上参数,而且每台客户端的参数都不一样,容易记混。

  最好的情况是开机什么命令都不输入就可以直接开始ghost程序。这样做有一个前提就是开机可以自动获取IP地址。为此,网络中必须有一台电脑执行DHCP功能,最方便的是一台SERVER版的服务器。然后就可以在这台计算机上安装ghost网络版服务器端。(当然,不是说ghost网络版必须装到DHCP服务器的计算机上。你可以把ghost网络版服务器端装到网络内的任何一台机子上)

本文来源:天极网 作者:水滴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