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解码crazybaby 创始人Allen张海星

2016-8-19不详佚名

 Allen 张海星,crazybaby疯童创始人/首席设计师

  Allen是一个有趣耿直的人,他身上有很多光环,但是他自己却浑然不知。

说明: http://www.21jrr.com/uploads/allimg/160812/14595-160Q2141G5G3.png

  crazybaby 创始人- Allen张海星

  “和他聊天要有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他总是不经意地把他自己的某些牛逼的故事轻描淡写地告诉你。有一次和他聊红酒文化,谈天说地之际,他随口说年轻的时候考了调酒师证书。一个CEO居然有调酒师证书,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他随口就说了出来,就跟在聊昨晚哪个菜好吃一样的口气。他总是觉得自己的某些特点其实很普通,只有看到听众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的时候才意识到原来这也算个事儿。”

  冰淇淋冠军

  Allen 从小就喜欢自己研究电子器材,14岁拼装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大学期间,家里不怎么富裕的他,为了赚钱买电子材料,和他的多年好友Steven (朱田俊)一起在位于上海的全中国第一家麦当劳做兼职。他当时能够单手抓13个冰淇淋,而Steven炸的鸡翅也是广受好评的。结果两人最后分别获得了上海区抓冰淇淋冠军和上海区炸鸡翅冠军。后来他和这位Steven联合创办了crazybaby。

说明: http://www.21jrr.com/uploads/allimg/160812/14595-160Q2141P5G5.png

  crazybaby 团队

  四米外的未来

  大学毕业后,Allen在上海人民银行做着一份放在今天都让人艳羡的金饭碗工作,每天工作内容轻松安逸,也拿着不菲的收入。但是心里总是空落落的,不断问自己,这种安稳的生活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兢兢业业地在这个位置上工作几年换取晋升的机会,升职之后换一个4米外稍微宽敞一点的位子。接下来再平平淡淡地工作几年,等到升职,也不过是换到另4米外的个人办公室。

  这个想法在Allen的脑中萦绕了很久,他不想年纪轻轻20几岁就看到自己未来50年的全部生活,一成不变、枯燥无味,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于是毅然地提交了辞职信。

  当时收到辞职信的上司故作姿态怪声怪气地跟Allen说,年轻人心气大,不懂在外面漂泊有多难,总想着要去闯荡,也好,到时候混不下去的时候,回来找我。

  没想到的是,很快Allen便在深圳赚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安家立业,从此再也没有回去。

说明: http://www.21jrr.com/uploads/allimg/160812/14595-160Q2141U6207.png

  世纪对话的见证者

  2007年, Allen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在全球各地飞来飞去。那年5月29日,Allen谈完商务闲来无事,在美国加州的街头闲逛。转过街角看到人群涌动,朝着一个方向跑去,好奇心一起便跟着人群走去,找人一问,那人说:你还不知道吗?比尔盖茨要来了。

  原来当天便是至今人们仍然津津乐道的乔布斯和比尔盖茨的D5大会世纪对谈。当时乔布斯重掌苹果公司,连续推出iMac、iPod和iTunes等多款产品,颠覆了人们长久以来的生活习惯。日后赫赫有名的iPhone也是在当年一月发布,虽然还没有开始正式销售,但是乔布斯已经是科技圈里风口浪尖的领军人物。而比尔盖茨当时已经是街知巷闻的世界首富,不仅仅是科技圈,甚至普通市民都对这位世界首富充满好奇。乔布斯和比尔盖茨首次同台亮相,自然成为世界关注的盛事。

说明: http://www.21jrr.com/uploads/allimg/160812/14595-160Q2141925932.png

  Allen了解情况之后便立即来到会场,亲眼目睹了这场开辟移动便携产品时代的世纪对谈。谈话过程中,主持人提及iPhone,因为没有正式开售,乔布斯对iPhone的各项信息也是讳莫如深,在一旁观看的Allen也没有想象到,仅仅是这一款产品,就在未来深刻的影响,甚至可以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当时的Allen虽然已经TCL这个产品生产工厂浸淫了多年,但是粗糙的中国制造山寨产品始终让Allen提不起兴趣。而对这场伟大对话的见证,以及iPhone的第一印象,成为了他真正去深入剖析高端电子消费产品的契机。

  艺术和技术的和谐统一

  长期旅居海外,让Allen接触到了很多设计优良、工艺精细、理念大胆前卫的国外消费电子产品,但是Allen真正开始接触到工业设计却始于一次巧合。

  当时Allen在德国出差,一个在魏玛包豪斯大学学习工业设计的朋友英文不好,便邀请他一同去听课兼做翻译。正是在那节课上,Allen开始接触到德系的包豪斯设计理念,“向死的机械产品注入灵魂”这个想法深深地震撼了他,一贯接触国产山寨产品的Allen醍醐灌顶,产品应该是艺术和工艺的和谐统一,并不是相互逼让,互为掣肘,不需要为了外观设计而牺牲掉产品本身功能特性;也不必像国产粗劣产品为了堆砌功能而将产品外观设计得花里胡哨不堪入目。这两者应该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必然可以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和谐的统一,将产品的灵魂表现出来。

说明: http://www.21jrr.com/uploads/allimg/160812/14595-160Q2141941926.png

  从这次听课之后,Allen便开始自学包豪斯工业设计体系内容,经过多年的方案设计经历,一点点地体会了解Less but better的含义。

  成功的目击者

  Allen在创建Kinspring之后,有一个客户让他格外在意,那是一个潮流音频硬件品牌,包括创始人在内只有5个人,他们来深圳之后找到Allen,邀请Allen为他们公司的产品做方案设计。而多年之后,这个公司竟然从5个人发展成了一个全球知名的企业,旗下产品涵盖头机、耳机音箱等音频硬件产品。这个公司便是现在的全球知名的潮流音频硬件品牌skullcandy。

  于是脑海里一个想法一直挥之不去,当时求助于他的skullcandy尚能发展成现在这样的跨国大品牌,那如果自己创办一个品牌,也一定能有所建树。这之后成为了他创建crazybaby的契机。

  风暴中的第一桶金

  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深圳一大波的依靠硬件生产的工厂纷纷倒闭,Allen当时创办了Kinspring公司,为诸如skullcandy,迪士尼等企业做产品方案设计。反而在这个经济萧条不景气的时候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40万美元。

  很多年纪轻轻就获得一大笔财富的创业者从这里开始就会纸醉金迷、灯红酒绿,但是他对这些东西完全没有兴趣,反而静下心来思考自己的未来应该朝哪个方向走。设计、未来、生产、工艺,这些都是他所接触到让他醉心的领域,任何一个领域都割舍不下。

  于是他开始每天晨起静坐冥想,同时也在这几个领域继续钻研学习。终于,长期以来的积累使他内心肿胀,迫切地想要表达自己创造欲。便在2014年,开创了crazybaby公司,设计了世界上首台智能悬浮蓝牙HiFi音响,Mars by crazybaby。

说明: http://www.21jrr.com/uploads/allimg/160812/14595-160Q2142026154.png

  在选择名字的时候,crazy代表了一种“极致”的想法,要做就要做最好的,绝不和现在市面上一些粗制滥造的山寨产品一样,而是要做出高质量、有设计感的电子消费产品;而“baby”则是Allen为了提醒自己不改初心,像个率性而为的孩子一样,坚持不畏现实的态度。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