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SAAS模式与电商模式是真正的互联网+财税吗?

2016-3-20不详佚名

  “从当前的财税服务市场来看,一些内部因素和外部环境,已经成为传统代账机构发展的拦路虎。在互联网+的趋势下,传统的财税服务无论从模式还是技术上都面临巨大的挑战。”日前,慧算账CEO张述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工商总局数据显示,从2015年3月1日到2015年9月1日,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766万户,企业数224万。据分析,这些创业阶段的企业账务处理方式,大约80%是通过代账机构来完成的。财税服务外包成为中小企业使用频度最高,需求最旺盛的行业。

  “当前出现的财税软件基本都是以会计核算为主,做不到财税服务一体化。”张述刚表示:“我们实际上在从事促进财税服务外包行业的产业升级、重组、创新,而不是颠覆性的创新,这是慧算账与其他产品定位的不同。”

  据悉,慧算账是专注致力于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记账、报税、金融一体化的服务平台。其最初定位就是财税服务全产业链,从计算机软件研发、机构业务流程、财税管理、财税体系上的做了优化与升级,使整个行业从原来人为的不可控的因素变的更加智能,更加贴近于财税服务业务本质。

  针对当前互联网+的趋势,张述刚认为,其实财务软件简单SaaS化,财税服务外包电商化,并不是真正的财税互联网化。在中国,财税是一个专业化程度很高的领域,财税服务外包行业是典型的线下能力决定了线上能力,所以不是简单的撮合或者做成电商平台就能解决这个行业的痛点。

  在谈到慧算账的财税互联网化的特点及优势时,张述刚称,主要包括以下两方面:

  一是慧算账平台化。只有平台化才能提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慧算账的平台化,是在企业工商注册到企业注销的全生命周期中,切入了企业的流动性环节、企业风险管理、企业内部管控、金融服务等增值服务。

  二是财税机构体系化。通过慧算账工具能力、平台化能力,使每个财税服务外包机构从合伙人到现代企业转变,给他们提供了体系化管理,流程化知识的传递。首先,在买家市场,帮助财税机构拥有获客能力,希望做到买家流量的输出;其次,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重塑标准化的财税服务,任何企业在享受或购买财税服务的时候,标准是可衡量,可度量的;最后,升级财税服务机构内部机制,使其管理成本、管理效率的风险都降到最低,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悉,慧算账早在2012年就开启了财税行业创业之旅,曾经的微税产品服务近百万家纳税企业。2014年之后,经过团队的不断努力,慧算账获得了本质的发展,成为中国首创的互联网企业财税服务平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