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江民:国庆假期结束,网络安全形势仍应提高警惕

2011-10-14不详天空软件
nbsp;

上周国庆小长假,全国人民喜迎一个欢乐愉快的假期。整体上来看,本次国庆小长假期间,互联网上的病毒数量和受到感染的计算机数量有所下降,但是在十一假期临街结束之际,木马病毒的数量又较之前有所回升。

 在国庆前夕,由于国人有着佳节选购礼品赠与亲友的传统,因此购物网站被挂马的情况较为突出。与此同时,一些服务类网站也成为了骇客进行恶意传播木马和恶意代码的重要目标。而在国庆小长假期间,由于网民进行走亲访友、外出旅游、聚会等线下活动,因此在102日至105日期间,木马病毒对计算机的感染数量有一定的下降。从106日开始,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结束,木马病毒的传播又迎来了一个小高峰。

 据江民反病毒中心统计,近期流行的病毒种类中木马病毒和后门病毒的比例有所提升。虽然没有较强破坏性的新型病毒出现,但是以往老病毒发作的数量有所提升的现象仍引起了江民科技的高度警惕。近阶段发作次数较多的病毒,以“通犯”变种家族、“文件夹寄生虫”变种家族、“QQ大盗”变种家族为典型代表,并采取技术手段达到自身隐藏来盗取用户的虚拟财产和个人隐私信息。

 此外,临近假期结束时,江民反病毒中心统计显示拦截恶意网站次数较之前增长了36%。据江民反病毒专家称,多数被拦截的恶意网站为木马病毒类。此类恶意网站依靠木马病毒进行传播,网友一旦访问该网站或者通过其他途径感染,即可被挟持,在后台对骇客指定的恶意站点进行访问,从而引发极大的安全风险。因此,江民反病毒专家建议网友近期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计算机安全的各项防范措施,以防遭受侵害。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天空软件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