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高效三维CAD教程之矿泉水瓶身建模

2011-7-25不详佚名

热浪滚滚!喝杯冰爽矿泉水来对抗炎夏吧!来瓶景田百岁山?我们注意到,景田百岁山的矿泉水瓶不仅瓶身线条优美,而且手感也非常不错。尝试用三维CAD软件来进行矿泉水的瓶身建模吧!中望3D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三维CAD软件,独有的混合建模技术能极大地提高设计工作的效率。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中望3D这款三维CAD软件来进行景田百岁山矿泉水的瓶身建模。

创建瓶身侧面

1. 创建圆柱体,尺寸尽量与实际产品相同,以毫米为长度单位。(图一)

2. 提取柱面上的一条u素线 ,在选择点坐标时可以在击鼠标右键菜单里选择“特征点”方式,这样能够准确捕捉到柱面上象限点上的一条结构线,而得到一条“正面”的u方向的线条。(图二)

3. 对生成的直线执行阵列 。(图三)

4. 删除0º、90 º的2条线,使得在正面看来如图四所示。

5. 建立草图,提取“面轮廓参考 ”和“曲线参考 ”,通过绘制直线 、修剪 和圆角 等命令,得到图示的图形,并将这5段线连接成一条曲线 。(图五)

6. 返回零件环境,将草图投影到柱面上 。(图六)

7. 使用 生成圆管,其中选择“保留曲线”,并阵列出另外3个 。(图七)

8. 进行组合模型 ,并删除凹槽面和顶、底两个面,只留下侧面。(图八)

9. 在中心处再创建一个半径较小的圆柱 。(图九)

10. 将前面绘制圆管时保留的曲线投影到小圆柱上 ,然后隐藏圆柱并阵列曲线 。(图十)

11. 使用放样 ,每次只选择相邻的2条曲线,连续方式选“无”,以得到仅相接的连接方式,便于后续做圆角时控制半径,重复8次放样操作得到8个凹槽部位的面。(图十一)

12. 对棱角边做圆角 (图十二)

至此,景田百岁山的矿泉水瓶的瓶身建模就完成了。接下来我会再与大家逐步分享用中望3D来进行矿泉水瓶底和瓶嘴的建模,有兴趣的话你也可以亲自动手尝试一下!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