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基于中望CAD平台的探索者TSSD应用示例

2009-8-25华军资讯Eddy

  

  探索者TSSD系列 for 中望CAD是国产CAD软件联盟在结构设计软件方面的最新杰作。它由国产CAD联盟成员北京探索者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基于中望CAD研发,国产的支撑平台彻底解决了知识产权的隐患;它提供了结构专业整体解决方案,经济实用,能够真正满足企业实际应用需要。探索者TSSD系列 for 中望CAD在国内结构绘图行业具有领先水平,既可以全部自动化出施工图,又可以手工用工具边算边画施工图。本文通过一个例子来介绍一下基于中望CAD平台的探索者TSSD的部分功能。

  1、 建立矩形轴网

  如果有其他软件绘制的建筑图,那么可以使用探索者提供的外部接口来进行转换。或者直接使用探索者TSSD提供的轴网功能进行绘制。

  绘制完轴网后,再进行轴网标注  

  2、 布置柱子

  先使用“插柱子”命令,选择“区域”,再选择需要插入柱子的轴网的交点。柱子会自动插入到轴线的交点处。

  可以先插入空心的柱子,再根据需要用“柱填实”命令来填实柱子。

  然后使用“柱复合箍”插入一个柱详图

  最后效果如下  

  3、 布置地梁

  用“轴线布梁”命令可以选择已经绘制好的轴线,自动绘制梁线。或者用“画直线梁”逐段绘制。

  画梁后,再用“梁线偏移”命令实现梁柱平齐。

  4、 基础计算

  执行“算锥形基”命令,然后在对话框中填写相应的数据。

  点击“计算结果”页面,自动计算出结果。

  接下来,可以出计算书,也可以直接绘图。点击“绘图预览”页面,可以看到绘制该基础需要的参数。

  点击“绘图”按钮,可以直接将基础详图绘制在图面上。  

  5、 布基础平面

  执行“布柱独基”命令,填写相应的参数,再框选需要插入的位置。

  至此,平面上布置基础的工作已基本完成。

  6、 完善基础

  在我们的基础平面图上,基础还没有在地梁处断开。现在就利用TSSD提供的工具对这张图形进行完善。

  先使用 其他工具→选层显示,选择基础和梁线。图面上就只显示这两种对象了。

  再用 实体工具→交点剪裁,将多余的部分直接剪掉。剪裁完成后,再使用“全部显示”使其他对象都显示出来。

  7、 绘制图框

  最后选择合适大小的图框,填写相应的条目,插入到图面上的合适位置。这个基础平面图就完成了  

  关于国产CAD软件联盟():是由国内领先的CAD平台软件供应商中望公司及8家主流专业应用软件厂商自发组织成立的,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国产化CAD技术解决方案。现已推出基于中望CAD平台研发的斯维尔建筑、鸿业暖通空调、鸿业建筑给排水、探索者结构、博超电气等系列专业应用软件,实现了国产CAD技术的革命性突破!

 

 

 

本文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Eddy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