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Windows 7促进SSD产品变得更快更便宜

2009-8-20不详佚名
    随着英特尔推出的新的更快和更便宜的固态磁盘(SSD)驱动器用于Windows 7操作系统发布并生产以来,它很可能会让您购买下一台电脑时有更多的选择。毕竟,Windows 7是第一个使用本土生产的SSD增强器性能的微软操作系统。

  一些爱好者已经垂涎SSD驱动器几年的时间了。但是由于其超级昂贵的价格和比较突出的尺寸限制,似乎让他们一直觉得这应该是未来使用的技术。英特尔生产的那些让人向往的SSD驱动器,在他们看来一直是一种奢侈品。直至英特尔推出了两款更快和更便宜的X25-M SSD驱动器。既然你打算在一台新计算机上运行Windows7操作系统,那位什么不使用一下固态存储SSD呢?

  Windows 7系统里面禁用了磁盘碎片整理功能,这在使用SSD驱动器的时候是不需要的。同时还禁用了Superfetch和ReadyBoost功能,它主要是为了提高传统硬盘在随机读取的性能,避免产生严重瓶颈。也许最重要的是它支持Trim技术,能够大大改善写入的性能。该驱动器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34nm技术,改善前一代的写入性能,并减少了25%的延迟。

  基于传统旋转盘片技术的磁盘每GB价格仍然是SSD硬盘很小的一部分,似乎在未来多少年之后它们才能有可比性。英特尔公司生产的最新2.5英寸80GB硬盘售价225美元160GB的售价450美元(上一代SSD硬盘的价格分别接近375美元和770美元)。算起来每GB约3美元 ,而在笔记本上配置的传统硬盘大约是一美元3个GB,在台式机上配置的传统硬盘大约是一美元11GB,显然SSD的价格与传统硬盘相比仍然是非常昂贵的。

  但我们觉得不要因为价格的差异而阻止你购买SSD。因为我们电脑的许多应用都能通过使用固态存储SSD硬盘而获得更高的性能,所以你是非常值得花这部分额外费用的。

  虽然80GB或160GB的这些容量与今天笔记本电脑磁盘500GB容量和台式机2TB硬盘的容量相比有些微不足道,但是这个容量对一般的使用者来说仍然是一个健康的容量。

  事实上,就现代计算机而言很多人都不曾真正的将容量使用到接近最大磁盘空间量。这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十分好的事情,尤其是使用的效果非常慢,还不能完全使用的情况下。所以SSD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由于固态硬盘没有移动部件,其磁盘本身面对的故障率就会很小。他们有一个有限的寿命,但往往是可预见的。

  我们大多数人的便携式电脑上只有80GB的容量空间。或许你不会把所有的媒体资料都储存在这个便携式的电脑上,你可以将这些东西存储在一个外部驱动器或在家里的电脑上,然后你只需把你的操作系统和应用服务放置在SSD硬盘上,形成一个快速应用和第二块磁盘保存数据的存储方式。当固态硬盘驱动器日益成为主流,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可能在产品中就包含这第二块硬盘。英特尔目前的SSD硬盘也是1.8英寸的外形,正好可以应用在便携式电脑上,所以这种方式看起来似乎是合理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