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优化Vista系统让低配置电脑运行如飞似XP

2009-5-26不详佚名
   Vista操作系统已经上市快两年了,相信Vista凭借着靓丽、精致的外表已经迷倒了诸多FANS,而大家也借助集成在系统之中的新颖工具,正在轻松实现着自己的各种要求……。

  不过,对于一些机器配置较低的用户来说,使用Vista似乎就是一件奢望之事。在他们的心目中,Vista就意味着高配置。其实,我们在安装了Vista后,只要进行适当的调整和设置,同样能让自己的“牛车”流畅运行它。下面,咱们就看看这些“魔法”是如何施展的吧!当然,大家可以使用Vista优化大师这款优秀的设置和优化软件来实现,但是,系统本身能搞定的,我们就学下怎么自己动手吧。

  一.让桌面更朴素

  与Vista初次打交道,一定会被它精美的桌面所吸引,但漂亮的背后是以占用过多的系统资源作为代价的。因此,我们不妨对桌面进行一番改造。

  步骤1 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右键菜单上的“个性化”命令。在打开页面中,单击其上的“桌面背景”链接。

  步骤2 开启“图片位置”的下拉列表,从中选择“纯色”选项,单击“确定”按钮,就可以将桌面背景替换为纯色背景,从而节省资源占用。

  

  

步骤3 返回“个性化外观和声音”页面,单击“主题”链接。在随后打开的“主题设置”对话框中,我们可以展开“主题”列表,选择列表上的“Windows 经典”选项,就可以把Vista的主题替换成原来所熟悉的经典主题了。

  二.关闭玻璃特效

  在Windows Vista中,我们打开任意一个窗口,便能够看到晶莹剔透的玻璃显示效果,这是Vista最显著的标识之一。当然,它会占据相当大的系统资源。所以,若你对它已经新奇不在,那么不妨将其关闭,以节省有限的系统资源。

  步骤1 进入“个性化外观和声音”页面,单击页面上的“Windows颜色和外观”链接,此时便会打开设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只需去除“启用透明效果”的勾选,我们便能让玻璃效果消失

  

  步骤2 点击页面中的“打开传统风格的外观属性获得更多的颜色选项”链接,把对话框“颜色方案”列表中的选项从“Windows透明”更改为“Windows经典”选项。

  

  步骤3 再点击对话框中的“效果”按钮,将默认选中的效果全部取消。

  经此设定后,我们就能够最大限度地节省桌面所消耗的资源了。    三.让侧边栏消失

 

  在Vista桌面上,我们可以发现系统自带的侧边栏工具。利用侧边栏中的一些小部件,可以让大家快速完成某种应用。不过,该侧边栏的存在同样会占据一定的系统资源,倘若不需要它,完全可以让其弃用。

  临时取消侧边栏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在侧边栏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右键菜单上的“关闭边栏”命令,就可以将其关闭了。

  可是当Vista重新启动后,侧边栏便会随操作系统的启动而运行。因此,我们可以采取下列方法,让侧边栏不能随机启动。

  在侧边栏上单击鼠标右键, 选择快捷菜单上的“属性”命令。在随后出现的“Windows边栏属性”对话框中,将“在Windows启动时启动边栏”的勾选取消,单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

  四.关闭任务栏缩略图

  当我们将窗口最小化时,它们大多会驻留在任务栏上。将鼠标移至任务栏的窗口上,便会发现有关窗口内容的缩略图便会悄然出现。由于这些缩略图过小,并且还会占据一定的资源。为此,我们可以将这个华而不实的功能去除。当然,用Vista优化大师也可以做到。

  步骤1 打开“控制面板”窗口,单击“外观和个性化”链接。在出现的页面中,点击“任务栏和‘开始’菜单”选项。

  步骤2 在“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属性”对话框中,将“显示窗口预览(缩略图)”的勾选去除就可以了。
 

9 7 3 1 2 3 4 8 :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