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战修复磁盘阵列Raid-d卷

2009-4-9天空软件佚名

  为了提高服务器的性能,很多网管对服务器做了RAID-5。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故障时,该怎么修复呢?对于RAID-5卷的修复分为不更换原磁盘的修复和更换原磁盘的修复,两种情况的修复方法有所不同。

  一、不更换原磁盘修复RAID-5卷

  如果不是由于磁盘的物理故障导致RAID-5卷出现问题,修复起来比较简单,其步骤如下:

  首先检查发生故障的磁盘是否已经跟计算机正确连接,确保数据线和电源线工作正常;其次,打开“磁盘管理”窗口,右键单击状态显示为“丢失”、“脱机”或“联机(错误)”的磁盘执行“重新激活磁盘”命令(如图1)。

  如果磁盘没有物理故障,重新激活后的磁盘应该显示“联机”状态,而RAID-5卷则开始进行“重新同步”。同步完成以后所有的“RAID卷”将恢复到“状态良好”,这时故障已经得到有效修复。

  二、更换原磁盘修复RAID-5卷

  最糟糕的就是磁盘出现物理故障,并且无法修复。这时在右击故障磁盘的时候,其快捷菜单中的“重新激活磁盘”命令不可用,只能使用“删除磁盘”命令。这种情况比较严重,修复步骤稍显复杂。

  首先,更换相同型号的磁盘,并按照前面介绍的创建动态磁盘的方法将该磁盘设置为动态磁盘;其次,在“磁盘管理”窗口中用鼠标右键单击发生故障的磁盘,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恢复卷”命令,打开“恢复RAID-5”卷对话框。

  在磁盘列表中单击选中准备替换的已损坏磁盘盘符,单击“确定”按钮开始修复。修复完成后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损坏的磁盘,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删除磁盘”命令,从RAID-5卷中删除该磁盘。

  本文由IT八哥网(http://www.it8g.com)推荐供稿!

本文来源:天空软件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