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大水牛装“死”传“牛瘟”感染十万用户

2009-3-5塞迪网佚名

继“猫癣”病毒肆虐之后,一款“死牛”病毒最近也彪悍爆发,3日夜间全国数十万台次电脑感染“死牛”病毒。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对此发布橙色病毒预警。

近日,在国内各大安全论坛上纷纷出现了不少中毒用户的求助帖,用户们都表示,最近电脑系统速度越来越慢,局域网拦截到大量ARP攻击;IE主页被莫名的修改为 www.ku2009.com(酷2009网址导航)并且无法修改回来。同时,杀毒软件失效,连杀毒网页都打不开。更为可恶的是电脑无故弹出QQ中奖信息,提示你的QQ已经被腾讯后台系统抽选为二等奖,将获得58000奖金及三星Q40笔记本电脑。

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发现正是“死牛”下载器在作怪,这款名为siniu(死牛)的新型木马下载器,是明星病毒“大水牛”最新变种。据了解,“死牛”不仅会下载HB蝗虫、魔兽世界盗号器等热门网游盗号木马,试图盗取用户网游账号密码;同时还会下载ARP病毒攻击局域网,因而对局域网用户危害极大。

李铁军介绍说,“死牛”木马下载器行为恶劣,难以手工清除。目前正被挂马集团推广,通过恶意网站利用微软MS09-002等高危漏洞广泛传播,并且能够通过优盘等移动设备“长途迁徙”感染。随着感染量的不断攀升,专家担心“死牛”在近期可能会有爆发的趋势。

目前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正在密切关注“死牛”病毒的发展,专家提醒广大互联网用户更新杀毒软件病毒库,并开启文件实时监控功能,防御该病毒入侵。

本文来源:塞迪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