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借我慧眼 明明白白管进程

2008-8-18IT实验室佚名

小知识:什么是进程?

简单地说,当计算机运行一个软件,会被拆分成若干部分来执行,进程就是计算机正在运行的程序,它具体指程序执行时所需的虚拟地址空间和控制信息。进程有系统管理计算机和完成各种操作所必需的程序,比如用户开启和执行的程序,也包括用户不知道,而自动在后台运行的病毒或木马等非法程序。

一、管理查看进程

运行Windows进程管理器,程序会对系统进行智能扫描,并在进程列表中将系统当前所有进程的名称、PID、用户名、CPU占用、内存占用、优先级和进程路径等信息一一列出,然后采用三种颜色对进程的安全性进行标示,黑色为正常的进程,绿色为未知进程,红色为危险的进程。如此这般,大家可一目了然地根据进程的安全级别对其做出管理或查询等操作。

1.进程管理

用鼠标右键单击进程列表中任意一个需要进行管理的进程,利用右键菜单中的相关选项就可以对选定的进程进行管理了(图1)。通过“结束进程”可以将一些已判断为恶意的进程强行结束;而借助“暂停进程”可以把一些未知的进程暂时中断进程的运行,使其挂起来,从而好让自己做出判断;选择“恢复进程”可以使挂起的进程恢复运行;选择“删除文件”完全是强行结束进程并删除进程的相关文件(这个选项慎用);选择“查看属性”可以在弹出的小窗口中查看进程的属性;选择“所在目录”可以直接进入进程相关文件所在的文件夹;选择“导出列表”可以将进程列表以TXT文本文件的格式导出;利用“列表排序”的下级菜单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对进程列表进行排序。

图1

小提示:按下键盘上的Ctrl键,用鼠标选中进程列表中的多个进程,再利用右键菜单或软件主界面中的相关功能按钮,可以对多个进程进行“批处理”。

本文来源:IT实验室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