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Vista磁盘碎片整理亲历记 - 潮软应用 - 新闻列表

2008-5-8网络收集未知

    前几天,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介绍的是几款主流的磁盘碎片整理软件。坦白的说,和很多朋友一样,笔者也有很长时间没有整理过自己的硬盘了。不为别的,单是在执行碎片整理时所耗费的几个小时就让笔者受不了。

    不过,一想到现在已经缓慢如牛的系统,最终下定决心拿出几个小时来好好整理一下硬盘。只不过今天的主角是Vista自带的“原装版”碎片整理工具(以下简称:Defrag)。

    一、 印象中的Defrag

    Win9X时代 ——

    和很多电脑爱好者一样,笔者最初接触计算机也是从Windows 98开始的。印象中,那时的Defrag图例非常形象,用一个个不同颜色的小方格来代表不同状态下的磁盘簇,等什么时候这些青颜色的小方格全部变成蓝颜色之后(整理完成的颜色),磁盘碎片整理即告完成。

    不过,那时的Defrag,缺陷也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就是速度极慢,简直和绣花没什么两样。其次,碎片整理程序也对硬盘写入非常敏感,一旦检测到有数据写入迹象,当前所有的进度就会全部归零,如图1所示。

图1

 WinXP时代 ——

    如今,市场上的硬盘容量早已翻了几番。同时,处于主宰地位的操作系统也已经易主为WinXP。如今的磁盘碎片整理工具早已不是原来那个样子,而是换成了一种更为简洁的彩色图形,不同类型的簇被直接按比例标以不同的颜色,看起来更加醒目。当然,为了照顾那些“肚量越来越大”的硬盘们,新版Defrag的整理速度也较之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

    唯一不足的就是,XP版碎片整理工具在工作中,会占用大量的CPU及硬盘资源,导致系统反应非常迟钝,根本无法完成正常的工作,如图2所示。

图2

 

本文来源:网络收集 作者:未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