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教你妙用Route命令解决路由问题

2006-8-11网络佚名

 不久前,我校通过光纤专用线路,以局域网方式接入了Internet。由于没有采用路由器,因此内部网络用户对Internet和教育城域网的所有访问均通过代理服务器完成,采用完全代理方式。在代理服务器上安装了三块网卡,两块网卡采用公网IP地址,接入Internet和城域网;另一块网卡则采用私有IP地址,通过代理服务器实现内部校园网与Internet、教育城域网的连接。

  网络基本情况

  我校根据不同的使用需要,将不同部门、不同机房划分为若干子网,使用不同网段的私有IP地址。因此,网络中存在不同网段的信息包经过代理服务器的路由
问题

  其中代理服务器对校园内部网卡的IP是192.168.4.9,连接城域网的网卡IP是10.99.2.2,连接Internet的网卡IP是211.167.148.150。另外机房也使用了代理,两块网卡的IP分别是192.168.4.96和192.168.0.1。

  
问题

  192.168.4.0这一网段的子网能正常访问外部网络,网段为192.168.0.0的机房能访问校园网,却不能连接外部网络。通过ping命令检查,能ping通192.168.4.1等主机,但是在ping代理服务器(192.168.4.9)时,得到“Request timed out”的反应,看来是192.168.4.9这台主机的回应包未能被正确地路由到192.168.0.0网段。

  首先将对内网卡设置默认网关192.168.4.96,这样设置以后,虽然机房的计算机能访问外部网络,但是速度很慢。同时,以前能正常访问外部网络的192.168.4.0网段,访问速度也变得出奇的慢。教师们也开始埋怨,这是什么宽带,比家里拨号的速度还要慢!

  看来这种方法是不可行的。通过Route print命令,观察代理服务器的路由,有这么一条:

  Network Destination Netmask Gateway

   0.0.0.0 0.0.0.0 192.168.4.96

  Interface Metric

  192.168.4.96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