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优化win2003 系统

2006-7-8无盘通网络佚名

1、 缩短等待时间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将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设为:4000(原设
定值:20000)。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将右边窗口的 WaitToKillAppTimeout 改为 4000(原设定值:
20000),即关闭程序时仅等待1秒。将 HungAppTimeout 值改为:2000(原设定值:5000),表示程序出错时等待0.5秒。 

2、 让系统自动关闭停止响应的程序 
打开注册表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将 AutoEndTasks 值设为 1(原设定值:0)。 

3、 加速共享查看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
下的 {D6277990-4C6A-11CF-8D87-00AA0060F5BF} 删掉 

4、 加快Windows 2003的启动: 

(1)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其中有一个键值
名为EnablePrefetcher,多数情况下它的值是3,推荐设置值是1.

(2)"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修复"中,点"错误报告",选择"禁用错误汇报"、"但在发生严重错误时通知我"。 

(3)点击"编辑",在弹出记事本文件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缺省时间 30 秒改为 0 秒 

5、优化“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点击“高级”,在“启动和故障恢复”
一栏中,点击“设置”,其中的“系统失败”一栏中,只选择“自动重新启动”,写入调试信息选择“无”。 

6、关闭“Internet时间同步”功能: 
请依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日期、时间、语言和区域选项”,然后单击“日期和时间”→“Internet时间”。 

7、关闭华医生Dr.Watson: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drwtsn32"命令,或者"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工具"->"Dr Watson",调出系统里的华
医生Dr.Watson ,只保留"转储全部线程上下文"选项,否则一旦程序出错,硬盘会读很久,并占用大量空间。如以前有此情况,请查找user.dmp文件,
删除后可节省几十MB空间。 

8、取消对zip文件的支持: 
运行,敲入:regsvr32 /u zipfldr.dll 然后回车即可。 

9.windows2003的内存优化!!!!!!!!!!!!(警告!!!!!以下设置需要有256M以上的内存才能有好的效果!!!) 
注册表: 
HKEK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 Management 
中的:禁用内存页面调度: DisablePagingExecutive 值改为“1” 
提升系统缓存: LargeSystemCache 值改为“1” 

10.修改CPU的二级缓存 
在正常情况下,2003会自动识别cpu的二级缓存。但有时2003不会这样做,这样就需要手动优化以改善CPU的 
性能。 
a.)运行"regedit"; 
b.)去"[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 
Memory Management\SecondLevelDataCache]"; 
c.)修改他的十进制: 
   AMD Duron: 64(kb); 
  CeleronA/celeron2/3:128; 
  PII mobile/PIII E(EB)/P4A/AMD K6-3/AMD THUNDERBird/Cyrix III:256; 
  AMD K6-2/PII/PIII katmai/P4B/AMD Athlon:512; 
  PII Xeon/PIII Xeon:1024; 
e.)重启。 

 

本文来源:无盘通网络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