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网吧经营许可证不能转让

[作者: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时间:2010-12-5我来说两句
 昨日,市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月敏,在做客市政府在线访谈栏目时透露,网吧经营许可证不能转让,需要变更法定代表人、地址、名称的,要先注销然后再申报。
  李月敏介绍,襄樊已于2007年停批网吧经营许可证,因市场原因而淘汰的网吧,其经营许可证成为商品被“转让”。

  虽然许可证不允许转让,但可以变更法定代表人、名称、经营地址。许多人便钻了空子,通过变更信息间接转让。有时,一个许可证被炒至20余万元。

  以变更信息为名获得许可证的网吧,可直接经营,造成一些网吧规模缩小、硬件设施不达标,也加大了管理难度。

  目前,全市有网吧223家,还有近50个网吧经营许可证处于有证无店状态。

  李月敏说,不允许更变网吧经营许可证不现实,如网吧业主去世,其亲人可以进行遗产继承,须变更许可证。

  为此,近期,省文化厅发文堵住这一漏洞,单体网吧变更任何一项信息,要先注销经营许可证后重新报批。

本文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