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McAfee发布2007年十大安全威胁预测

2006/12/15McAfee佚名
  迈克菲公司,10月23日,北京讯:全球入侵防护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迈克菲(McAfee)旗下防病毒和漏洞紧急响应小组McAfee Avert 实验室近期发布了2007年的十大安全威胁预测。根据McAfee Avert 实验室的数据,超过21万7千个不同类型的已知威胁和数千个威胁还没有被发现,很明显由专业和有组织的犯罪所发布的恶意软件正在不断上升。

  McAfee Avert实验室预测的2007年十大安全威胁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 采用假冒流行在线服务站点(比如eBay)登录页面盗取密码的站点将不断上升

  2. 垃圾邮件的数量,特别是消耗带宽的图像垃圾邮件数量将继续上升

  3. 通过网站的共享视频不断普及,不可避免地让黑客把MPEG的文件锁定为传播恶意代码的方式

  4. 随着移动设备更加智能和更多连接,移动电话攻击将更加普遍

  5. 随着商业潜在非预期程序(PUPs)的不断增长,广告软件将成为主流

  6. 身份盗取和数据丢失将继续成为公众问题 –这些犯罪的结果会导致电脑数据被盗、 back-ups的损失和信息系统被控制

  7. 僵尸网络的使用和自动执行任务的电脑程序将成为最受黑客欢迎的工具。

  8. 寄生恶意软件或能在磁盘上更改现有文件的病毒将重新回来

  9. 在32位平台上的rootkits数量将不断上升,但是,对该平台的保护和修复能力也将随之提高。

  10. 漏洞仍将被继续关注

  McAfee Avert实验室和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Jeff Green 说:“短期内,计算机已经成为人们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结果为恶意软件编写者提供了大量获取金钱的机会。当我们看到尖端技术不断发展的时候,普通用户发现或避免恶意软件感染变得更加困难。”

  如今,迈克菲研究人员发现了创建恶意软件的专业和有组织的犯罪不断增长的证据 ―开发团队负责创建恶意软件,并且测试和自动生成及传播。类似动态绑定的尖端技术、寄生传播者的循环、rootkits和利用循环加密发布新builds,正在不断普及。另外,威胁正在通过打包或加密的方式,通过更快和更复杂的规模伪装他们的恶意目的。

  在2006年7月,迈克菲正式宣布为第20万个威胁提供防护。自从2006年1月1日起,迈克菲在其数据库里增加了大约5万个新威胁,而且有可能在年底超过22万5千个新威胁。根据目前的趋势,迈克菲预计在2007年底,将会发现第30万个威胁。

  McAfee Avert 实验室2007年威胁预测:

  密码盗取站点不断上升

  更多攻击试图通过仿冒的登录页面捕捉用户的ID和密码,以及针对在线服务站点(eBay)攻击不断上升,将在2007年更加明显。McAfee Avert实验室还预测利用人们的自愿心态帮助别人的攻击将会增加。相反,针对ISP供应商的攻击数量将会下降,同时那些锁定金钱利益的攻击将会保持稳定。

  

本文来源:McAfee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