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Google的操作系统 什么是值得期待的

2006/12/6IT168网刊佚名
  实际上目前还没有Google操作系统这样的东西——但尽管如此,这也是最为被频频论及的网络产品之一。人们无法停止对它的讨论,甚至还构想出了它的截屏!看起来,似乎大家都期待着Google能发布一个操作系统,投入与微软直面的竞争。然而Google却拒绝了这些呼声,甚至还取笑这类的言论。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决定来分析一下Google可能引领的产品战略之所在,并来推断一下什么会是Google的操作系统中所可能具有的东西。

  存在的可能性

  我们认为Google的操作系统有三种方案

  一个基于Web的桌面(操作系统)

  一个特性完全的Linux分发版本

  一个轻量级的Linux分发版本和/或BIOS

 
曾有好事者PS出Google的操作系统


  我们会对上述的可能分别做详细的分析,然后得出结论,作出我们的预言。还有,我们认为这将会在不到6个月之内就能初见端倪。

  基于Web的操作系统

  如果你问“Google的操作系统将看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大多数的人都会回答,那一定会是一个强大的AJAX版的Windows桌面。换言之,Web操作系统也就是webtop。先让你能够对Web操作系统是什么有个初步的概念,它实际上从根本上来说是一个在web上的虚拟桌面,并有着大量内置的应用程序。Google开发一些仿桌面应用程序的产品已经有一段时间,Gmail就是第一个像电子邮件阅读器这样的桌面客户端,而现在它们还有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Google日历和其它类似桌面应用程序的产品。还要提到的是Google的内在开源的小插件工具箱GWT,能够让它们具有任何桌面上的能力。

  另一方面,许多新兴的例如YouOS、Goowy、DesktopTwo、Xin以及开源的eyeOS都在着手应对这个迫切的问题,且已经有一段时间。因此,如果Google的工程师还未着手于他们自己的web操作系统项目,他们就会被这些其中的一个所打击到!AJAX增强了YouOS,这个另一个Paul Graham的投资,在这个时期看起来似乎是最为明确的选择。

 
YouOS的截图

本文来源:IT168网刊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