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现象】

      通过8100网吧桌面的影视菜单中观察PPTV影视一片空白,无法播放,过几分钟提示找不到资源。如下几幅图:

     

     


【原因说明】

      因艾泰路由器主要针对中小型企业、网吧,其中有很多默认的限制策略会导致一些常用网站、聊天工具、视频网站不能访问。


【解决方案】

      在艾泰路由器用户行为管理一项中将默认策略禁止即可。如下图:

     

      后经用户自行仔细分析,发现是策略中“禁止皮皮”一项勾选后就会导致以上问题出现。

     


【问题分析】

      在打开影视菜单后56的资源是可以正常播放的,只有PPTV无法播放,并且其他网吧正常,只有这单独一家网吧出现此问题。之前判断此处可能是菜单在访问网站URL时出现问题无法访问,清空HOSTS无效。

      打开BarClientView.exe的日志查看并没有异常信息报错,因为界面上影视播放只不过是内嵌的IE,如果这个地址都访问不了那一定是无法播放的。所以找网络上面的问题。

      让出现此问题的人进入路由器后看到了熟悉的用户行为管理,禁止后发现影视立即可以播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