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故障解决 >> 正文

ATX主板自动开机的问题

2012-11-18网络收集佚名

故障现象:为什么有时候我的机器一插电源还没按主机开关就会自动开机?
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其实这可以说是ATX主板的通病,在几乎所有品牌的主板上都发现过这种情况。原因是ATX主板的启动需要检测一个电容的电平信号,如果在接通电源的时候不能保证一次接通良好,就会产生一个瞬间的冲击电流,可能使电源误认为是开机信号,从而导致误开机。另外如果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下,电容放电就较快,接通电源的瞬间就会产生充电电流冲击,也有可能导致误开机。
还有的主板在BIOS中有一个功能,即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电源管理设置)中的POWER FAIL STATE或AC LOSS STATE或PWRON AFTER PW-FAIL等(不同的主板可能名称不同),这个功能可以选择在意外断电后重新来电时机器的状态,是自动开机还是保持关机状态还是断电前的状态,请把它设为off。其实我们遇到的多数是属于第一种情况,因为无论是插电源插头还是按下接线板电源开关都是一个过程通电而非瞬间通电,容易使通电的状态不稳定。可以试着直接将电源接在有压簧弹片的开关上,就可以保证在瞬间接触良好,通电状态稳定,也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