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老司机谈2018年网吧定期检查木马的重要性

网吧系统安全问题随着近段时间网吧Steam盗号和网吧服务器各种安全事件的曝光,让大家多这块更加关注了。相关的事件链接:

网吧Steam被盗号,这一波操作网吧已经被推到高地塔了!_绝地求生_天下网吧

看你们还敢给网吧乱用去广告程序!又是一个计费辅助软件被爆挖矿,导致网吧卡!

您网吧服务器还好吗?这一波操作正瞄准您家服务器!

比在网吧客户端安装插件更危险N倍的行为出现_网络安全_天下网吧

所以,网吧安全问题刻不容缓,这点来自天下网吧论坛的网吧行业老司机KEDE..也有同感,为此特意分享了他的帖子,摘录如下:

老司机谈2018年网吧定期检查木马的重要性

2018年因为 吃鸡的热度,加上入坑必买账号,使得STEAM账号越发值钱。让黑客们对Steam账号打起了注意。

本人某一个网吧所有机器已经完全被感染,具体被感染方法不知道,Steam账号已经被盗9 10个很多,无奈赔偿赠送了一千多网费出去。

维护沟通,没能解决根本性问题,于是自己开始排查问题。

其实排查方法很简单,就是打开客户机,下载一个360安全卫士先对客户机C盘进行全C盘扫描,看看有没有木马

再用360安全卫士对 Steam文件夹,WEGAME,英雄联盟游戏文件夹扫描,如果发然已经被木马文件感染,及时通知维护处理,

必然 客户必然流失很多!亏钱不存在,客户流失太惨重了。

维护公司有时候说 360查杀的不是病毒,但是请不要全信维护公司,自己把文件名字去百度查。、

比如我自己查出的感染文件名是 Trojan91 Trojan92  Trojan93 但是我问维护,维护说这个是正常的进程。

然后我就叫维护自己看 百度, Trojan 这个就是木马病毒的全称。

然后防范工作:我现在制定了一个规矩, 收银机器与营销的机器不准下载任何程序了,并且都安装了360,以前没有安。

接着定期在客户机使用360进行病毒排查。发现病毒及时找维护处理。

我们重庆已经多个网吧发生专到Steam号的情况。盗一个就被黑客赚98,估计未来趋势也会跟多。

原文链接:

2018年网吧定期检查木马病毒必要性!


总结:安全无小事,网吧和网咖也是如此,如果一个网吧和网咖要想长久的开下去,让顾客满意,安全是要摆在首位的,这里不仅包括网吧上网硬件设施的安全,网吧软件方面的安全同样是必须重视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