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技术思路:交换机短接引发网络故障排除

2014-3-20不详佚名
70686">

  客户报修,网络突然瘫痪,部分电脑无法上网,并且果断的判定是某台交换机歇菜了,赶去修补网络,挑出其中无法上网的端口,重新接入新的交换机,但是遇到新的问题,部分电脑的网络打印出现故障,无法打印,检查ping包情况,发现丢包率严重,近乎卡死。

  检查新交换机,替换之,暂时缓解一下后,继续出现断续网络阻塞,排除了交换机的可能性,开始逐个排查网络接口,先把这次转移到新交换机上的跳线全部拔出,观察ping包,网络畅通,锁定故障在这堆拔出的网线中,逐个插上检查ping包,直到某个ping开始出现掉线阻塞时,停止插入其他网线,重复判定是某个网线导致之后,开始检查这个网口对应的客户机。

  至此,看到的现象让人彻底晕倒…居然有人把网线串联了交换机的两个口,短路…额,拔出这个网线后,重新将这个故障的端口接入主交换机,网络恢复。

  最后归结一下,遇到此类问题,先检查客户端部分时候额外添加了交换机,一般主机房的交换机不会出现错接线的问题,先排查客户端部分是否有异常接线,而后倒退主交换机是否故障。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