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语控精灵:能离线识别的超级语音工具

2013-5-27天空软件佚名
p>           随着语音识别软件的普及,手机操控逐渐步入解放双手的时代。不过,语音识别软件也是一把双刃剑,语音操作的确给使用者带了方便,但是其弊端也不得不令人纠结。

           比如我们经常会遇到,在网络环境欠佳的时候,语音识别速度较慢;或者移动网络流量已经用尽,则根本无法进行语音识别操作。即便不去考虑这些问题,也会有不够“智能”的情况出现,当你跟它说打电话给张翠峰,它却识别成张三丰,完全没有顾忌你手机通讯里明明有你想要的人名。

           在移动互联这样快速发展的领域中,问题的出现并不能抑制其发展的步伐,解决问题方案也会及时显现。一款名为“语控精灵”的软件应运而生,它能够使用离线识别来进行手机操控,无需连接网络,通过语音即可操作手机,打电话、发短信给朋友,打开手机内的各种应用,开关手机设置功能。

           在手机上安装了“语控精灵”之后,无需打开应用,可以看到桌面上多了一个显示为麦克风图形的悬浮窗。我们可以随时点击悬浮窗,然后开始说话,例如:打电话给某某某,或者打开蓝牙……

           我们观察到,如果是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只要是通讯录里有的名字,都可以非常准确的识别。并且识别速度非常快,基本上刚说完结果就出来了。另外,如果用户处于联网状态,那么短信内容都可以直接进行语音输入,其操作的便捷度不言而喻。

           老罗说“语音识别功能要好用,要让每个人都用”。关键是如何做到“好用”呢? 我们来认识下这个最有趣也最实用的功能——手势拨号。只要把手机拿起贴近耳朵,做出接听电话的整个动作,就直接启动了识别功能,这时只要说出联系人的姓名,便可直接拨出电话。这一功能罗永浩在锤子ROM发布会上做过类似的演示, “语控精灵”的这一手势拨号的功能将来一定会是一种趋势。

本文来源:天空软件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