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圣诞再迎堵车高峰 搜狗路况导航带你走不堵路

2012-12-25CE佚名
p style="TEXT-ALIGN: left; PADDING-BOTTOM: 0px; WIDOWS: 2;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MARGIN: 10px 0px; PADDING-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5px 宋体,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WHITE-SPACE: normal; ORPHANS: 2; COLOR: rgb(51,51,51); WORD-SPACING: 0px; PADDING-TOP: 0px;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昨日,北京交通部门发布了圣诞节期间的交通路况:预计12月24日晚高峰以及12月25日晚高峰流量增加将较为明显,预计流量上升将从下午16点开始,且晚高峰持续时间将相对延长,部分餐饮、聚会集中区域可能延长至晚23点结束。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车流集中的时间和路段,多选择支路行驶。

  一直以来,每个节日必定伴随着交通高峰,特别是一线城市,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当然,平日里很多城市的中心地段,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堵塞也非常严重。堵车是一个存在已久,且短期内无法彻底解决的问题。随着近年来我国私家车保有量的骤增,严重的交通拥堵现状日益凸显。为治理交通拥堵情况,北京实行限行、摇号购车、开辟公交车道等措施,其他城市也采取了各种措施。

  为缓解圣诞期间出行难的问题,市民纷纷采取各种办法避开拥堵路线。在北土城西路附件工作的张驰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记者,昨晚开车去聚会,他除了听交通广播外,还使用搜狗路况导航自动避开拥堵路线,竟然比一起走的朋友早了十几分钟到达目的地。

  图1:搜狗路况导航iPhone版可以根据当前路况预估到达时间

  “手机导航软件不是只能指路吗?”记者问到

  “搜狗路况导航可不一样,用了它,前方哪里堵车可以及时告诉你,更重要的是,它会智能根据前方路况调整导航路线,让你在陷入拥堵前就及时抽身,从不堵的路上绕过去。”张弛得意的晃晃手中的iPhone,向记者展示到。

  图2:搜狗路况导航iPhone版可以自动避开拥堵路段

  张弛提到的“搜狗路况导航”是一款实时路况导航手机APP,它突破了以往手机导航产品的局限性,从单纯的以到达目的地为主的路线导航升级到更为智能的路况导航,能根据实时路况为用户规划路线,并随时播报前方路况,帮助用户预估出行时间,为用户尽早到达目的地提供灵活有效的行车路线。

  圣诞为期两天的车流高峰期,使用一款具有实时路况导航的手机APP无疑是最有“科技范”的方法,记者试用了一下“搜狗路况导航”iPhone版,发现同车载导航相比,“搜狗路况导航”的使用最简单,只需要通过语音或者键盘输入目的地,就可以立即开始导航,免去了很多步骤,解放了双手,让驾驶更方便、更安全。

本文来源:CE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