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黑客铆牢光棍节:当心假促销假攻略和毒二维码

2012-11-12博客民晚报

  11月11日的“光棍节”网购血拼将开,除了“打头阵”的各大电商广告铺天盖地而来,也引来了想借机乘“火”打劫的幕后黑手。

  专家提醒,“光棍节”网购淘得欢,可千万还得当心“假促销”“假攻略”和“毒二维码”。

  广告链接暗中“钓鱼”

  “1111全场5折还包邮”“11.11家电裸价狂奔”……目前,“光棍节”的促销广告在网上随处可见。不法分子经常利用审查制度漏洞来大面积传播钓鱼网站。这些钓鱼网站往往都制作精良,高度仿冒正规电商或名牌正品,但其付款页面通常却指向钓鱼页面。用户一旦在上面输入了银行卡号及密码,账号就会面临被黑客洗劫一空的危险。

  【专家提醒】不要轻易点击不认识的电商链接和可疑广告,以防看看广告却被“钓鱼”。

  病毒伪装“购物攻略”

  “光棍节怎么买最划算?”最近网上各种针对“双十一”的购物攻略被热捧,这些攻略通常是一些热心网友归纳整理的,大多都是excel、word、rar等格式。然而,黑客也借机制作了假冒攻略的病毒,或者在正常的购物攻略文件中植入恶意代码,用户一旦打开,就会面临隐私信息泄露及银行账号被盗等危险。

  【专家提醒】在接收“购物攻略”时,一定要先用专业杀毒软件查杀。

  手机二维码也有病毒

  用手机拍下二维码付账在本次“光棍节”促销中也被广泛应用,尤其是一些彩色和异形的二维码最受欢迎。但与此同时,近期也出现了不少“捆绑”恶意程序的二维码,这种带“毒”二维码会让手机莫名中毒,导致账号被恶意扣费。

  【专家提醒】用手机拍二维码网购时,应选择正规商家提供的优惠信息,并用上手机安全软件,以防在支付过程中网银账号和密码被盗。

本文来源:博客 作者:民晚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