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高考营销各商家奇招叠出网游厂商公益牌受追捧

2012-6-14天空软件佚名
p>         【导语】

         对于学生和老师们来说,高考结束了,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对于敏锐的商家,高考大战正战至酣处。今年,网游厂商也加入这场混战,并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

         【正文】

         “高考终于结束啦!后天就跟同学们去旅游,飞机票都买好了!”今年刚刚走出高考考场的小刘同学抑制不住满脸的兴奋对记者说。各行各业的商家们也早已摆好阵势,迎接这一年一度的大好商机。

         考后游

         像往常一样,考场内学生们奋笔直书,考场外家长云集。旅行社已经将目标瞄向了陪考的父母们,各路销售人员穿梭于各个考点,向家长推荐“考后游”。据安徽商报报道,安徽环球国旅在6月9日~8月31日推出考生优惠活动,凭准考证原件或录取通知书,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被原件,考生们就可以获得20~100元优惠。

         除了旅行社推出的考后游项目,还有很多学生喜欢自助游。“我们一共4个同学,考前就买好机票、订好了旅店,我们准备去杭州好好玩几天。”居住在长春的考生小刘还告诉记者,她们现在要敲定最后的旅游路线,跟杭州的朋友打好招呼。但是有专家特别提醒,学生的社会阅历不够,容易在旅途中上当受骗。

         美容整形热

         近几年来,利用假期整容的学生正在成为美容整形消费的主力军。长沙市多家美容机构的咨询数据显示,省内外的学生整形人数持续增长。自高考结束后,几乎每天都要接到数十个高中应届毕业生的咨询,也有医院针对性的推出了学生优惠套餐。在家长看来,美容与整形没什么两样,为了孩子将来工作、生活中更有信心。北京大学社会学夏教授指出,这反映出用人单位畸形的价值取向和浮躁的社会现实。

         高考客房爆满

         在高考前2周,考点附近的酒店就已经被考生们预订一空。据齐鲁晚报报道,东城市区的多家酒店纷纷推出了考生优惠的促销,凡持有准考证等有效证件的考生,不仅可以享受会员价的优惠,退房时间还延迟到下午2点,为考生安排的房间以安静为主。高考经济不仅乐坏了酒店老板,还让酒店附近的食品店赚了一把。据记者了解,一家名为状元饼店因为有高考接待经验,为考生准备的菜谱营养搭配合理备受家长欢迎。

         网游主打公益牌

6月7日高考现场重要体横幅“高考比什么都重要”

6月8日高考现场重要体横幅“高考比什么都重要”

         网游加入高考经济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几年前就有厂商模仿其他旅游、酒店等行业,推出了准考证换取激活码的优惠政策。不过今年的营销策略迥异于其他商家,打起了公益牌,比如《御龙在天》在郑州、重庆、杭州、沈阳、石家庄、合肥等地高举“高考比什么都重要”横幅,为考生加油,引起湖南卫视的新闻报道。而据此前凤凰卫视报道,该游戏在考前还曾掀起结婚重要体、电影重要体,以及日前高考重要体的千人大签名活动。

         该游戏运营商腾讯游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轮营销活动以公益广告为主。“游戏会占用学习时间,我也是有孩子的人,对于家长的想法感同身受。做这个活动我们没有考虑收入问题,只希望考生们能抓住主要矛盾。”

         有业内人士指出,《御龙在天》将在考后约一周的6月16日开启不限号测试,这种公益广告是腾讯的品牌导向类的营销策略,所以不会有直接的促销方式,而是希望在为考生加油、助威之后,考生们也能投桃报李。

         目前该策略已经初见成效,记者随机采访的学生中,几乎全部考生希望能看到更多类似的高考重要体,有35%的考生表示“愿意去尝试这款游戏”。百度指数显示,在高考前后一周内达到了7132,而且还在持续增长中。网页搜索量达225万、新闻搜索量达2万多篇。

         《御龙在天》是2012年唯一一款国战网游新品。据业内人士推测,《御龙在天》突破传统的创新元素符合当下学生的娱乐需求,再加上这一轮温情的重要体推广活动和腾讯自身的平台优势,在国战这一细分市场潜力巨大。

本文来源:天空软件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