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团购成诈骗焦点 瑞星专家五招防护

2011-3-17网络整理佚名
p>  昨天,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权威发布指出:钓鱼网站为代表的各种网络欺诈行为已成为近期消费者投诉热点。专家指出,不断增长的各种钓鱼网站欺诈行为,直接威胁到消费者的网购及支付安全,已经成为网民面临的主要威胁一,全社会应该给予高度重视、全力打击。瑞星安全专家提醒:最新的瑞星2011全功能软件已针对钓鱼网站威胁提供了全面防御,为减少网民损失、构建安全的网购环境继续努力。

  近日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公布了一组数据,联盟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2763个,同比暴增85%。而来自国内知名安全厂商瑞星年初发布的《瑞星2010年度安全报告》显示,2010年,瑞星截获钓鱼网站175万个(以URL计算),比去年同期增加11倍。受害网民4411万人次,间接损失超过200亿元。

  同时瑞星向记者反映,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团购、网购、社交网站成为流行,但在注册、互动时往往需要网民输入邮箱、出生日期、手机号、身份证号、邮寄住址等多种个人私密信息。黑客可以通过设立虚假的电子商务网站或者入侵其它网站服务器等方式来进行盗取,一旦成功,就可能为钓鱼网站、邮件诈骗、木马病毒传播等网络侵害所利用,进而给游戏及网银财产等造成极大损失。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考虑到钓鱼网站的制作门槛不断下降,制作一个假冒网站越来越容易,预计更多的热点行业、热点应用将会成为网络钓鱼的目标,比如从2010年开始至今日益火爆的团购网站。”

  网络团购时下异常火爆,各类团购网站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些网站大多采取预付款形式结算,不提供货到付款方式。瑞星安全专家表示,团购网站网络钓鱼的风险远高于其他网站,大多数都没有权威的第三方网站身份认证,网民难辨真伪,很容易掉入网络钓鱼的诈骗陷阱。

  近期,北京电视台曝光的“某某团购”网靠团购 iPhone4进行诈骗的事件,1300名网民上当受骗,网站卷走的资金可能超过400万元。广东的王小姐在金妆网购买一套原价830元,团购后2.2折仅需188元的欧莱雅后,却发现此化妆品并非正品,按照金妆网承诺的去商场验货,被以无法确认商品来源为由拒绝验货,此事至今仍无结果。这些伪造或假冒的团购网站,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也给网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更对正规团购网站的网络信任和信誉构成了极大挑战。

  针对目前日益猖獗的各类网络犯罪,瑞星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民:

  > 安装具有“智能反钓鱼”和“智能主动防御”功能的瑞星2011全功能软件,可以智能拦截各种钓鱼网站以及木马病毒侵害;

  > 使用瑞星安全网址登陆相关网站,同时,充分利用瑞星账号保险柜,对个人重要的网银、游戏、炒股等账号密码进行保护;

  > 在团购网站购买前,要在商家的官方网站、官方咨询电话里咨询,是否有这个活动,以免受骗。

  > 不在团购网站登记银行帐号、密码等重要信息;

  > 不要接收陌生人发送的文件,对于手机、邮箱收到的陌生号码或者地址发来的中奖及提示邮件,不要轻易打开和相信,不轻易点击网页上内含的网上银行链接或地址;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