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纯中文域名 网络世界又一里程碑

2009-11-13天空软件佚名

  一个关于域名的变革,正在悄然进行。《国际化域名快速通道进程》就是改革的产物,它的通过表明全球首个非拉丁字母文字的互联网域名将很快上线。这意味着互联网域名体系改革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使域名管理和使用都更加富有人性化,使更多的用户更加便利的接触和使用互联网。同时以“.中国”为代表的国际域名申请和部署业已正是进行。 “.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

  预计在今年11月开始实施。得益于它的实施,许多国家将可在国际域名中使用基于其本国语言和名称的字符。举例来说,中国网民今后可以使用类似“银行.中国”这样的全中文域名。即使不懂英文,也不用担心输漏字母而被强制纠错了。据有关方面估计,全世界约16亿网民中,有大约60%的网民是非英语使用者。可见受益面积是多么大,难怪ICANN总裁会说: “这对ICANN只是一小步,但对于全球一半不使用拉丁语字母文字的人口来说,却是一大步。这是互联网发明以来最大的技术变革。”随着互联网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它将影响超过一半的未来的潜在用户。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此后都将在互联网虚拟世界中占有一席之地,找到更好的发展空间。这一计划的实施,将使更多低收入和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更容易接触互联网,因而使得互联网将比以往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容易接触。

  域名出现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一直是由拉丁字母、数字等构成。尽管技术手段已能实现非拉丁文字域名,但相关域名一直未获国际认可,因此并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此次国际互联网域名体系向多种语言开放,将促使全球互联网进入崭新的阶段。对遍布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在任何角落,使用最熟悉的中文输入“.中国”域名便可在网上遨游。

  据悉围绕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的技术研究和国际申请工作已筹备了10年之久。早在1999年,信息产业部就开始正式授权CNNIC进行中文域名系统的开发。经过多年的探索,破除了纯中文域名在全球互联网及域名系统中使用的技术障碍。2008年ICANN年会上,通过了将允许使用中文等其他语言作为互联网顶级域字符的决议。国际互联网将首次出现“.中国”这样的非英语域名后缀。

  域名的出现和存在就是为了方便,无论是把英文解析成IP还是把纯中文域名解析成IP,都是DNS的工作,至于对DNS有哪些新的要求,都是运营商的事,我们要做的就是端杯茶惬意地坐在电脑前,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上网。(资料来源:http://dns.qy.com.cn

本文来源:天空软件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