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手机病毒风险大 安全服务迫在眉睫

2009-8-3天空软件佚名

  《新闻联播》8月1日播出: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内地手机上网用户已经超过1亿5千5百万户。手机上网在方便用户的同时,也面临着手机病毒侵害的危险,而专门针对手机病毒的安全服务正悄然兴起。

  记者日前在北京市的一些手机维修店采访时发现,除了前来进行手机售后服务维修的客户之外,还有一些客户是因为上网或者连接电脑后,造成手机无法正常使用而来寻求帮助的。

  技术人员介绍,用手机上网,相当于个人掌上电脑直接与网络连接,面临网络病毒侵害的几率就会增加;另外,手机频繁与电脑连接,也可能感染业已存在的电脑病毒,使手机速度变慢,或者出现死机和白屏,有的还自动发短信、拨打电话,甚至会删除资料、损毁SIM卡等。全球首个手机病毒从2004年在芬兰出现到目前,已经发展蔓延到了1000多种。

  针对手机病毒蔓延的状况,全球领先的手机安全服务商网秦推出了手机反病毒(网秦手机杀毒)、垃圾信息和电话反骚扰(网秦通讯管家)、隐私保护(网秦手机防盗)等手机安全服务。截止到2009年6月,网秦已为2500万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服务,用户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秦在全球手机安全细分市场的份额处于领先,在中国手机安全领域超过60%的份额。近期,网秦在全球首个截获“开心鬼”病毒,它借助国内著名SNS网站开心网为诱饵,通过被感染手机发送大量短信链接进行二次传播。

  点击下载:网秦手机杀毒


“开心鬼”病毒——假冒开心网恶意传播


网秦手机杀毒查杀“开心鬼”


《新闻联播》手机病毒传播风险加大,手机安全服务悄然兴起

本文来源:天空软件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