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华军病毒播报:警惕“特工”木马来袭

    

  华军资讯提醒您:最近出现几种新的电脑病毒,危害网民,值得大家高度重视,华军总结了几家病毒软件发布的最新病毒播报,希望大家加强防范,注意安全:

  金山:

  本周(09.03.23~09.03.29)重点关注病毒

  近期最值得关注威胁

  在过去的一周,有一类电脑风险前所未有的受到全国计算机用户甚至是非计算机用户的关注,这就是“肉鸡”。 

  实际上,肉鸡并不是病毒,它指的是那些被病毒木马所控制、任由黑客宰割的电脑。只不过由于“肉鸡”这个词汇更为形象,很多电脑用户对它的映像也就最深。这些把电脑变成“肉鸡”的远程木马,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电脑后门”,才是造成恐慌的原因。

  神通广大的黑客组织,出于一股见不得光的经济利益链条,借助远程控制木马,任意盗取用户电脑中有价值的数据。早在2007年之前,毒霸就已经揭露过黑色产业链,但由于只是在网络媒体中传播,舆论反响并不强烈。这次央视的315晚会,第一次把这个早已为网民们见惯不怪、却又依旧神秘的病毒群体,以及它们后面的黑色产业链通过电视这一传统媒体展现到全国人民的面前,终于引起了极大的讨论。

  但就在央视揭开“肉鸡”内幕的同时,黑客组织的病毒生产线并未停转,“死牛下载器”、“猫癣”等知名病毒依旧隔三差五的就出现新变种,单日感染量动辄高达数十万。

  值得欣慰的是,感染量并不代表“中招量”,如果你安装了杀毒软件,并且你的杀软可以查杀这些病毒,那么当这些病毒刚进入电脑,就会被拦截住,你的电脑也就安全了。

  问题在于,我们怎样确保我们的杀软是有效的?安全软件厂商应该怎样应对相对越来越灵活隐蔽的黑客组织?

  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其它需关注威胁

  网页挂马是我们本周仍需关注的问题。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黑客组织近来加大了对各大网站进行挂马的力度,他们的“辛勤工作”甚至可以形容为猖獗。

  想必广大网友都已有所了解,本月开始实施的新刑法,对计算机犯罪行为做出了明确定义,传播病毒木马者将受到长达七年的监禁。但是,新法实施后,黑客团伙不但没有收敛,反而还更加丧心病狂,无数学校、企业、门户网站遭到攻击,甚至连司法、公安系统都受到了黑客的挑衅。

  比如,根据金山毒霸云安全系统监测到的数据,吕梁公安交警网、彭阳县司法局、射阳县司法局等单位的网站在上周就陆续遭到黑客组织的攻击,被挂上了木马,截止3月20日时,它们所受到的挂马攻击仍未停止。

  此外顺便一提,在若干挂马网站的名单中,我们发现了老舍纪念馆(hxxp://www.bjlsjng.com),今年是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往老舍纪念馆网站上挂马,这个算是黑客们对他老人家的纪念方式么?

  建议下载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最新研制的实验型安全工具“网盾”,到目前为止,此工具对包括未知漏洞在内的所有挂马手段的拦截率,均为为100%。

  “网盾”下载地址http://blog.duba.net/read.php/67.htm  

  来自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的几点安全建议

  1.安装专业的正版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防范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并一定要开启自动升级功能,遇到杀毒软件异常的问题,要尽快与其生产厂商联系求助。

  2.操作系统和第三方软件的安全补丁永远是电脑中最重要的安全环节。不论你安装的杀毒软件多么强大,只要你的系统中存在安全漏洞,病毒就可以找到突破防御的缝隙。因此,请尽可能使用正版软件,以获得及时的升级服务。

  3.良好的上网习惯不可忽视。目前大部分病毒是通过网页挂马的形式来感染用户,因此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如不要登录9 7 3 1 2 3 4 4 8 :

本文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苏熠渊整理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