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计费 >> 正文

网吧一卡通最为常见的十个问题

2012/11/24网络整理佚名

  1、网吧一卡通与防火墙冲突的问题
  表现为部分用户安装完一卡通后一段时间内运行正常,几天后出现客户端开机锁屏2-3分钟后鼠标才有反应,服务器端安装金山网标防火墙。
  解决方案:配置金山防火墙,允许局域网内的机器访问服务器,允许访问1433端口,允许NetBar.exe、SMsg.exe访问网络,计算机长时间运行后请重新启动系统。最好不要将服务器端软件安装在上网及其它服务器上,其它防火墙与此类似。
  2、读卡器突然无法读卡,但仍然有响声?
  用鼠标点击一卡通计费界面上的任意机器(从而使焦点落于当前界面),便可重新刷卡。
  3、刷卡时总是提示卡号不正确?
  若刚安装完成,则可能是未下载网吧上网卡信息;若正常运行一段时间后出现此类问题,可能是不小心清空了上网卡信息。这两种情况都需重新下载上网卡信息。
  4、一卡通客户端安装完成后,刷卡无法打开客户端?
  首先检查客户端和代理服务器是否为固定IP,若不是,则需改为固定IP地址。
  其次右击网上邻居------属性,删除网络拨号适配器:若有几块网卡,则删除假网卡驱动程序,只留一块真的网卡驱动。
  5、一卡通客户端安装时提示有病毒?
  金山毒霸大管家版本和Kav3000系列的杀毒软件,错误的认为一卡通客户端中的runme程序是后门程序,诺顿和瑞星等杀毒软件则不会错判。出现此类情况时,只需退出杀毒软件,并将杀毒软件设置为启动时不运行即可。
  6、上网卡被锁定和密码忘记怎么办?
  上网卡被锁定后,请拨打服务电话。若密码忘记,须本人持身份证和上网卡到服务部查看密码。
  7、上网卡丢失后如何重新办上网卡?
  在任一网吧先办理挂失手续,完成后才可重新买上网卡,网吧计费将保留之前的费用。
  8、系统能不能增加会员数据自动备份功能?
  最新版的软件(服务端3.8.6)已经开始支持数据备份功能,但需要进行设置:
  在windows2000左下角的“开始->程序->一卡通Server->参数设置”,设置备份目录,选择启动自动数据备份功能,系统就可以实现数据自动备份。
  9、系统能不能支持会员自助下机?
  最新版的软件(客户端3.7.3)已经开始支持会员自助下机,但需要在服务端3.8.6进行系统参数设置,启用会员自助下机功能。客户端3.7.3必须配合服务端3.8.6使用。
  10、结帐时,有时会出现“其他费用”,这是指什么费用?
  其他费用是指:别人转帐过来的费用;不同价格的机器换机前累计的上网费。不同价格的机器换机时,系统会把前面上机的费用进行计算,最后结账时显示的上机时间和下机时间为最后换机的起止时间。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