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计费 >> 正文

Pubwin系统时间自动提前8小时的奇怪现象

2012/11/24网络整理佚名
      我有一个开网吧的朋友昨天给我打电话说,他网吧用的Pubwin计费系统出现时间乱跳的情况,而且相差的时间就是8小时,网吧技术员处理了半天也没好,想要让我过去看一下。因为这朋友和我关系还不错,虽然我早就没做网吧维护了,但这个忙可不能不帮。于是我就匆忙忙赶到他网吧,网吧里乱成了一锅粥,网民都围着吧台要退费,我赶紧跑到收银台决定先观察下Pubwin的控制台,一看控制台的时间确实是对的,但系统中显示的用户上机时间都提前了,而且是整整8小时,我一想应该不会是中毒了吧?再观察下运行的进程、服务等等,发现一切均正常。
  因为Pubwin系统是分前台和后台的,我想前台既然都正常,那问题肯定是出在后台上,于是跑到机房再观察后台服务器,服务器用的2003的操作系统,进程、服务、时间等各方面均十分正常,而且装了一个360时间保护器,我就郁闷了。于是我就问那朋友近期是否有人动过收银服务器,朋友想了想说都没有人动呀,只不过昨天后台操作系统坏了,网吧主管就换了个操作系统,叫了当地的维护公司重装了Pubwin后台今天就发现出现这个问题。我眼前一亮,心想既然是换了操作系统出现的问题,那肯定是后台操作系统的问题呀,而且是时间提前了8小时,于是我就点开了时间设置,心想会不会和时区有关,提前8小时的话,应该就是格林威治的标准时间呀。于是我就停止了后台服务器,和360时间保护器把时区调到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就发现了下面有个选项根据夏时制自动调节时钟是勾着的,我心想会不会和这个有关,就把这个勾去掉了,再确定,这回时间就比正常时间快了8小时,接着我把时间调回北京时间。再启用360时间保护器,再运行Pubwin服务器,后台时间是对的,我再跑到前台一看时间也正常了,果然和这个根据夏时制自动调节时钟有关。之后的东西我这边就不讲了,下回大家碰到这种问题,可以直接用这个方法来处理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