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计费 >> 正文

浅谈pubwin计费系统的数据备份

2012/11/24网络整理佚名
上海新浩艺旗下的Pubwin系统是国内使用范围最广的网吧计费软件之一,很多网吧技术员整天和它打交道,但很多人平常可能都没有意识到数据备份的重要性。笔者曾经无数次看到过某些网吧因为服务器硬盘损坏或者人为操作失误而造成网吧会员数据丢失,陷入被动的情况。今天在此笔者主要给大家讲解Pubwin系统的数据备份机制。
  Pubwin系统使用的是SQL数据库,其自身的备份机制主要有两种:本地备份和异地FTP备份。
  1、本地备份:Pubwin默认每天O时做一次完整备份,然后每隔37分钟会对实时更改的数据作一次差异备份,这种本地备份只需在后台WEB管理中设置好本地备份的路径即可,也有一些网吧在原有硬盘的基础上再加一块硬盘或者U盘做本地备份用,这种方法个人觉得是十分保险的。
  2、异地Ftp备份:Pubwin系统自带FTP备份功能,只需在后台WEB管理中填好FTP的IP和登录名密码即可,数据每天凌晨将会自动复制一份到FTP上。但是这种FTP备份有时不是十分的保险,有时候会出现FTP上备份的数据不是近期的即FTP备份自动停止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启用FTP备份功能的话,平常应该多注意观察下FTP上的数据的更改时间,发现有问题的,应该立即检查FTP备份设置。
  除了以上Pubwin系统自带的两个备份功能,笔者今天主要建议大家平常也多做下手工备份,即每隔几天停止Pubwin服务器将目录下的database文件夹复制到本地其它盘符,做一次完整备份。这样整个数据备份就万无一失了,即使出现网吧计费服务器硬盘损坏什么的,您也不用担心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