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记录几个小伙09年花120万接手100台已开2年的网吧那些事

2018-5-5乌客乌客

记得那是09年的时候,笔者还年轻,开店几年赚了点钱。便不怎么满足每天看店的生活了。这是恰好有一个朋友也想创业。

“我们几个人合伙转一家网吧经营,你来么?”

我当时的确很想换一个生意去做,没多想就答应跟着看下。我记得我们当时有5,6个人一起跟着朋友的姨夫,根据当天报纸广告信息。直奔我们当地的工业区里的一家网吧去了。

“姨夫”据说是行业内人士,在我们当地入股了好几家网吧。一进网吧只是看了下上座率二话不说就打电话跟老板还价了。并让我们商量是不是要入股,要入股的赶快。

就这样在一群人的鼓噪下,我也跟他们一起头脑一热。当天下午拿出了30万入了25%的股份。

没错,一家规模只有100台左右的网吧,营业面积不到三百平米。机器已经用了两年左右。在当时的转让费居然高达105万。而且是被瞬秒的节奏……

转过来以后,简单翻新了下装修,重新布线,换了下新座椅,机器没换(新瓶旧酒)。整个花费在120万左右。

后来我仔细算了下,当时一家规模100台机器左右。当时网费日流水3000左右,日费用在1200左右(主要是电费,网费和员工费用,当然后费用几年持续增长)。也就是说每天可以纯利1800块。网吧是全年营业的。所以每年的利润大概在65万左右,如果算上每三年机器更新。大约需要两年半回本。

当然当时的网吧证因为不能新增和审批,所以转让费就高达50w左右

经营网吧的好处是不用看店了,每天的收账由另外一个股东负责。我只是负责管理一下网吧里的工作人员就可以。所以基本上如果收回了成本以后就是躺着赚钱了。

09到11年网吧运行的平稳期

09到11年的这几年网吧运行的还算平稳,当时工业区里的外来务工人员每年都略有增多。这些人的业余生活基本上都是在网吧度过的。

那个时候网吧生意火爆的程度今天很难想象,到中午以后网吧的上座率就到达七成,晚上高峰时段更是爆满一机难求。

当时的人们上网的需求也是很多元化的:玩网游,看电影,还有纯过来看下qq留言。我记得当时很多人来我的网吧里只上了十分钟左右的网:看下QQ,偷下菜就结账了,两块钱。

于是在之后的两年半里,我顺利的拿回了所有投资。

记录几个小伙09年花120万接手100台服役用2年旧机器的那些事

11年之后网吧开始走下坡路

11年之后,发生了两件重大的事情。第一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人们的网络社交和视频从pc端移到了手机端,这带走了网吧的相当一部分客流。从此,来网吧里上网的女生渐渐不多了,剩下的基本都是玩游戏的男生。

另外一个就是人民币的升值,对我们当地以外贸加工为主的企业造成巨大冲击。不少中小企业因为产品的附加值低抵御不住风险而倒闭了。

工厂倒闭了,工业区的务工人员就一年比一年少。本来在工业区里相安无事的十几家网吧开始为争夺客人打起了价格战。

自此之后网吧的生意就一年不如一年了。到了14年左右随着网吧经营许可证的重新审批,又有几家新开网吧入驻了本来就缺少客流的工业区。我们几个股东商量了一下,都不大愿意继续投资耗下去了。直接关门大吉了。

这个网吧开了五年左右,前面两年半回本。后边两年半略有盈利。总体看来并不算是一个成功的投资。把这笔钱投资到一个业绩不错的基金账下,五年下来赚的比这个网吧还可能多一些。


本文来源:乌客 作者:乌客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