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去哪儿网股票遭做空 投资者担心管理层抗拒合并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5-11-4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宣布与携程合并后,去哪儿网(NASDAQ:QUNR)的股票成为了做空者的目标。

彭博与Markit联合编撰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一,去哪儿网超过五分之一的流通股被做空。在10月26日交易宣布当天,做空股票比例达到了创纪录的29%。空头头寸较九月时的9%增加,而同期携程的空头头寸则从3%降至2.2%。

按照换股协议,携程将获得去哪儿网45%的投票权,而控股去哪儿网的百度将拥有携程25%的股份。双方计划将产品与服务合并,控制酒店及航班票务市场80%的份额。

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中国研究部主管张军(音)在10月3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哪儿网的首席执行官曾多次公开表示,他们不会与携程合并,也不会出售给携程。大众觉得他个人非常讨厌携程管理团队。所以当两家公司最终合并时,人们会想两支管理团队会有一些潜在的利益冲突。”

自交易公布后,去哪儿网的股价上涨了11%,至44美元,但该股的10日历史波动率也升至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携程股价上涨31%,至97.20美元。

携程联席总裁孙洁上周表示,去哪儿网将保持独立,其管理团队也将得到尊重。然而,在去哪儿网董事会目前的9个席位中,有4席被携程控制,还有2名董事则来自百度。这样一来其独立性与业务增长则有受到挤压的风险。有分析师称,去哪儿的管理团队对这种安排感到不快。

虽然合并后的公司将主宰中国的网络旅游市场,但有分析师认为携程从合作中的收益更大。投行Stifel的分析师在10月30日将去哪儿网股票评级从“买入”调降至“持有”,称这家公司的“管理层一向独立且大胆激进,或许会对这些变化表现出强烈的反抗”。

Markit的分析师称,在两只股票股价均告上涨的情况下,去哪儿网的空头头寸增加,携程空头头寸减少,这或许代表着投资者认为携程仍被低估。

彭博编撰的数据显示,若按照1到5打分,分析师认为去哪儿网的得分为4分。总共有7名分析师对该股给出“买入”评级,4名给出“持有”评级,1人认为应当“卖出”。

百度发言人郭怡广周二在邮件回复中表示:“去哪儿网会继续以独立品牌运营,其管理团队也将保持不变。虽然他们两家在某些领域会继续竞争,但是可以更好地利用资源,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继续实现增长。”(维尼)

齐亚伦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