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顺网科技与洛阳经济学校正式启动校企合作

[作者:顺网科技 来源:天下网吧 时间:2014-4-15我来说两句

网维行业第一例 开创网维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4年4月10日,国内最大的网吧平台服务商杭州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进行了校企合作授牌仪式,筹备已久的校企合作项目正式宣布启动!

 

通过校企合作,双方共建网络实训基地,共同开设“顺网班”,系统地培养网吧维护技术与经营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这是网吧维护行业第一个校企合作案例,将开创网维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直接向网维行业输送网吧维护技能型专业人才,也填补了国内网维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空白!

 

洛阳经济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中专、省级文明学校,2012年被确定为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顺网科技是网吧平台行业龙头企业,也是业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旗下网吧管理类软件——网维大师、信佑、迅闪,万象网管和pubwin计费等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

 

    当前,文化部已放开网吧牌照审批,网吧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再加上竞争的加剧,网吧维护行业以往靠经验“传帮带”方式培养的网吧维护技术人员已无法满足网吧对技术服务的新要求,因此需要大量具有网吧领域教育背景的专业技术人员加入这个行业,提升整个网吧维护行业的服务和技术水平。

 

顺网科技执行总裁李晴表示,“通过交流发现,双方对推动网络技术进步,培养网吧行业专业人才,有着共同的强烈愿望,希望利用双方的平台和优势,为更多的学生创造更好的求学和就业通道。由此,双方共建网络实训基地,共同开设“顺网班”,培养网吧维护技术与网吧经营管理方面的实际操作型人才。”

 

据介绍,双方将共同制定和实施网吧维护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通过引入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模式,合作编制相关实训教材,并对学生的实习、实训给予专业技术指导,从而让学生进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习。同时,顺网将安排技术工程师与校方一起,为教师进行网吧维护专业技能培训,确保学生学到最新最实用的技术,成为新一代高技能型人才,并能在毕业后直接服务于网吧维护行业,最终在网吧维护以及网吧管理等领域学以致用。

 

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书记王宪宏表示,“计算机网络实训基地的正式成立,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造一个拓展学生求学和就业之路的校企合作的示范样本!”

 

包括顺网资深技术工程师以及网吧行业、计算机网络方面多名专家受聘为洛阳经济学校计算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并于当天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双方就此次顺网科技与洛阳经济学校校企合作发展规划及具体课程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校企合作的长期深入开展,将有效地缓解网吧行业专业技术维护人员、网管等人才匮乏、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等状况,从而有力地提升网吧平台维护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准。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您对"你看好他们合作吗?"的看法是

看好
不看好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顺网科技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