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熊猫被逼坐台死,网友为其鸣不平

2014-2-15不详佚名
:熊猫被逼坐台死,网友为其鸣不平

近日,有读者报料,郑州市动物园一只熊猫去向不明,可能“凶多吉少”。昨天上午,郑州市动物园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确实有一只大熊猫死亡,名字叫锦意。尸体已经火化,皮已经剥下来了,进行了封存,暂不知封存于何处。此前1天,该园则对媒体称该熊猫“回四川交配了”。同时,园方还否认了大熊猫曾在夏天被强逼“坐台”,冬天则只能吃窝窝头。

郑州市动物园大熊猫锦意之死,引发了网友和公众的轩然大波,原因在哪?其一,大熊猫是国宝,应享有自尊的待遇,而大熊猫锦意则有虐死之嫌疑;其二,这只大熊猫锦意不属于郑州市动物园所有,而是租来的,用园方的话说—“麻烦事”因此而很多。

大熊猫锦意受虐待,并非只是空穴来风,有网友贴出照片做证,网友的照片显示,大熊猫的租赁者将食物戳在棍子上喂食,以控制熊猫配合交过费用的游客拍照。试想,这肯定是先饿熊猫一顿,否则,大熊猫岂能受食物所诱惑,心甘情愿地配合缴费的游客拍照?以食品相逼,被强逼熊猫“坐台”,利润熏心的租赁费,眼里除了钱,哪还有对国宝熊猫的敬畏?

有网友指出:若气温超过23度,大熊猫中暑的可能性就大增;然而,大熊猫锦意在30多度的夏天还要顶着酷暑和游客合影,稍不配合就是一顿鞭打。众所周知,大熊猫的最佳食物是竹子。有网友质疑,郑州市动物园为了节省成本,在冬天在给熊猫吃窝头,结果造成营养不良,锦意7个月瘦了20公斤。如此的“工作”环境,如此的饮食习惯,大熊猫锦意若不出毛病,那才叫怪呢!网友的推测和质疑未必专业,但是,我们也不能因此而全面否定这些质疑。

现在,园方只证实了大熊猫锦意之死,对逼其“坐台”、“冬天吃窝头”、“收费拍照”等进行了辩解和否认。可是,苍白的辩解并没有力度—网友的照片作何解释?大熊猫锦意之死的内因,还是一个谜。虽然有关方面早已经启动尸检程序,但是,大熊猫锦意尸体已经被活化,即便是公众不认同尸检报告的结果,也只能接受,因为无法再提取第二份尸检标本。

其实,当地媒体早就报道,郑州市动物园存在私人承包,谋取利益的现象,这样的管理模式下,大熊猫就成了个人赚钱的工具。从大的角度看,人类越来越文明,动物的福利也日益成为热议的话题,为牟利逼动物表演,有悖于保护动物福利的大义。有一点值得欣慰,郑州市动物园已经停止了各种“园中园”的收费。然而,将动物园外包也是很多动物管理的模式,如此以营利为目的,谁能确保大熊猫锦意的悲剧不重演?由此可见,大熊猫锦意之死警示动物园管理须革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