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宜宾1网吧接“119”来电喊交钱 差点被骗

70318">

  1月16日,宜宾南溪区某单位接到一个电话,一名自称是南溪区消防大队的李参谋要求联合检查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并索要了娱乐场所相关人员的电话。随后,一网吧老板反映险被该男子所骗。经查,所谓的李参谋系假冒。昨日,记者从宜宾市消防支队获悉,近期犯罪分子冒充消防人员诈骗案件多发,提醒商家、宾馆不要上当。

  冒充

  “消防”来检查

  让商家打钱到私人账户

  1月16日上午,宜宾市南溪区刘家镇某单位接到一男子来电,对方自称是南溪区消防大队的李参谋,并称他们要到辖区检查。一番介绍后,该男子开始询问辖区内是否有加油站、宾馆等场所,工作人员告知只有网吧,该男子让其准备好迎检资料。下午4点过,李参谋再次打电话问该单位准备好没有,并要了某网吧的详细信息。

  当日下午5点左右,某网吧老板吴先生接到一浙江宁波的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消防部门人员并,并直接说出了吴先生的姓名和网吧的详细信息,并称马上要来检查。之后,该男子告诉吴先生,过年需要换证了,而换证需要吴先生交3980元,并要求打到指定的私人账户。

  挂断电话后,吴先生一边让妻子准备钱,一边打电话咨询朋友,而周边朋友都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换证的通知。最终,吴先生恍然大悟对方可能是骗子。

  消防

  消防检查工作

  一般会携证件现场检查

  随后,吴先生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并向警方讲述了相关情况。当再回拨李参谋的电话时,对方已是空号。警方查询后发现犯罪分子很有可能是利用网络电话实施诈骗。

  南溪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部门检查工作,一般会携带相关证件,到现场进行实地检查,不会电话提前通知。同时,“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没有特殊情况,是不会进行更换的,每年证件登记备案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接到情况反映后,我们立即通过短信平台、电台、QQ群、微信等提醒社会各界注意防范消防骗局,如再遇到上述情况,请拨打消防部门举报电话96119进行核实。”该负责人称。



本文来源:姚云辉 张勇 作者:姚云辉 张勇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