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一技校机房上午用作教室 下午成“黑网吧”

2014-1-10戴旻阳戴旻阳
70259">

  上午是微机教室 下午成游戏网吧

  近日,家住洪山区落雁路的刘先生致电新闻热线85777777称,湖北省汽车工业试验技工学校内微机室成了黑网吧。前天,记者暗访发现,该校教学楼三楼的微机室内有大批学生缴费上网游戏,与网吧无异。据了解,该校学生大多为16至17岁的未成年人,这种“校内黑网吧”影响恶劣。

  报料:校内微机室变网吧

  报料人刘先生称,约一年前开始,该校微机室变成了黑网吧,营业时间为中午12点至晚上9点。微机室上午一般关闭,偶尔上微机课时会开放,下午一般不会安排微机课。微机室有专人经营收费,不需要身份证即可上机。

  刘先生说,未成年人没有克制能力,部分学生还逃课上网,造成了恶劣影响。看着这些孩子们沉迷网络游戏虚度光阴,他很痛心。

  暗访:少年聚精会神玩游戏

  前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该校教学楼三楼,突然听到“冲啊”、“快跑”的叫声,循声而去,记者立即发现了微机室。记者看到,几个少年戴着耳机,正聚精会神玩着游戏。两三个同学在一旁“观战”,不时讨论支招。

  微机室的56台电脑均在使用,除少数几人在浏览网页外,其他人都在玩游戏。记者观察发现,学生来这个“微机室网吧”上网只需要在前台支付上网费用,随后上报电脑号即可登录。电脑上的万象网管系统与网吧相同,登录后各种游戏在菜单中罗列显示,一应俱全。

  讲述:上课游戏两不误

  一名同学表示,他今年17岁,是该校学生。由于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上十天课休息四天,不少同学选择到微机室玩游戏打发时间。他说,自己来学校六个多月了,他来时微机室就已开始运营,每小时三元,学生只需凭借学校发放的账号即可上机。该同学称,微机室有时候会安排上机课,上课时教室内是没有网络的,但没课的时候微机室基本上成了网吧

  微机室偶尔会用来上微机课,但也不耽误玩游戏,该同学还说,“上课的同学在标准教室中听老师讲课,我们就在另外的一个小间中玩游戏,互相不影响。”

  记者随后就此事致电该校一陈姓校长,他称,微机室主要供学校教学使用,平时没课时都会关闭,但不排除有学生偶尔利用微机室电脑玩游戏的情况。对于微机室收费上网,陈表示并不知情,并称会调查此事,如属实会立即整改。



本文来源:戴旻阳 作者:戴旻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