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宜搜报告:二三线城市移动互联网用户比例增加

2013-5-9论坛佚名

  移动搜索引擎宜搜科技日前发布《2012Q3宜搜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中西部地区二三线城市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正在不断增加,但是android和IOS的大部分用户仍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分别占整个Android和iOS用户的40.66%和53.09%。

  宜搜报告显示,2012Q3移动互联网TOP省份用户格局基本保持不变,仍以人口大省及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为主,但所占比例有所下降。排名第一的广东省占比14.18%,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0.91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河南、江苏、河北、山东四省的用户占比均在7%左右,与上一季度相比也有所下降。上海与北京两个一线城市受人口总量影响用户占比相对较低,分别为3.71%与3.68%。

  宜搜报告认为,影响移动互联网地区用户占比格局的因素除了人口基数,还与早期广东、河南、福建等省份对移动互联网业务的重视有关,这几个省份最早实行了低资费套餐并有着相对成熟的网络建设基础,有着一定的先发优势。但随着智能手机的价格不断走低,“千元智能机”的出现大幅降低了移动智能终端的使用门槛,使得移动互联网用户正在慢慢向中西部二三线城市渗透,广东,河南、福建等传统移动互联网大省的用户占比则在逐渐下降。

  宜搜报告提到,Android与iOS的大部分用户仍集中在广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值得注意的是,这5个省市的用户对iOS的追捧热情持续高涨,用户占比高达53.09%,且数据仍在持续攀升。相比之下,Android终端凭借多样的品牌以及更多的价格选择空间,比iOS终端更容易得到二三线城市用户的认可。

  据了解,《2012Q3宜搜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以2012年Q3宜搜无线搜索日志为基础,围绕 “运营商”、“入网方式”、 “上网时段”、“地区分布”、“终端品牌”、“终端系统平台”、“浏览器”、“应用下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整理分析,为互联网行业从桌面向移动终端迁移提供了多样的视角。

本文来源:论坛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