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11月份Windows市场份额下降 Mac OS X上升

[导读]微软本周宣布,Windows 8在推出一个月后其销售量已经超过4000万。不过遗憾的是,Windows 8的这一销售数字没有能够转化为IE市场份额的提升。

11月份Windows市场份额下降 Mac OS X上升

腾讯科技讯(图奇)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市场份额降至91.45%,而苹果的Mac OS X则增长至7.30%,Linux增长至1.25%。

三个月前媒体曾对Windows 7市场份额什么时候超过Windows XP作出过猜测,如今这个结果早已出来。而现在,新的话题应当变成——Windows 8市场份额何时能够超过Windows 7。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称,11月份,Windows 8市场份额增长了0.68个百分点,从10月份的0.41%上升至1.09%;Windows 7市场份额只增长了0.02个百分点,从10月份的44.69%上升至44.71%;Windows Vista市场份额下滑了0.10个百分点,从10月份的5.80%降至5.70%;Windows XP市场份额下滑了0.84个百分点,从10月份的40.66%降至39.82%。

11月份,由于Windows XP市场份额的下滑,拖累Windows操作系统市占降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下滑了0.22个百分点,从10月份的91.67%降至91.45%。而苹果的Mac OS X增长了0.14个百分点,从10月份的7.16%上升至7.30%。Linux增长了0.08个百分点,从10月份的1.17%增长至1.25%。

尽管Windows 8的市场份额达到1%在预料之中,但一个有趣事情是其不到一半的用户选择了其中默认的IE10,其他的好象选择了Chrome、Firefox或其它浏览器。

同样是来自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数据显示,与10月份相比,11月份微软IE浏览器市场份额增长了0.63个百分点达到54.76%;Mozilla的Firefox市场份额则收回了最近的失地而增长了0.45个百分点达到20.44%;谷歌(微博)的Chrome浏览器市场份额下滑了1.31个百分点而降至17.24%。其中, IE10在11月份的市场份额只有0.51%。

不过,Windows XP市场份额的下滑对于微软来说并非不是好消息。微软一直设法让它的用户放弃Windows XP。2009年4月14日,它不再对该操作系统提供主流支持,但支持IE6。对该操作系统的延后支持时间到2014年4月8日终止,也就是距离现在不到500天。

微软本周宣布,Windows 8在推出一个月后其销售量已经超过4000万。这个数字比Windows 7同期销售量要多。不过遗憾的是,Windows 8的这一销售数字没有能够转化为IE市场份额的提升。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