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衢州多家网吧昨遭遇"送货门" 注意!

 昨天凌晨5点多,在市区一家网吧,网管张小姐正在坐班,这时来了一名中年男子。男子对张小姐说,他是按老板的要求送电脑配件来的,货款是980元,收据已经带来了,结了货款后再把货拿过来。男子一边跟张小姐说,一边掏出手机通电话:“老板吗?我已经到店里了……嗯,货款直接跟服务员结?好的,她就在我边上……”男子的电话讲完,张小姐也大致听清楚了,从抽屉里数了980元钱给了男子。

  他走后不到5分钟,张小姐想想不对劲,赶紧给老板打电话。“我没叫人送电脑配件来啊!”发觉被骗后,老板向警方报了案。

  记者了解到,仅昨天上午,柯城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就接到3家网吧的报警,被骗的方式如出一辙。

  昨天下午1点多,上街一家服装店报警,又被人以同样的“送货结款”骗走了790元钱。

  警方侦查发现,这4家店收据上的签名都是同一个,叫“刘伟”。收据上既没有公章,也没有具体写明什么货品,单据很粗糙。“这种收据街头只要5角钱就可以买到一打。”民警说,这几张收据上的号码是联号,前面几个数都相同,这样看来被骗的起码在10人以上,只是有些人没报案。“他其实就是一个人,自顾自地打电话,不过关键字一定要让店员听清楚。一般是抓住人多店忙的时候来,也没有所谓的货,就是‘空手套白狼’。”

  在一家网吧监控中,警方提取了男子的图像,此人看起来35岁左右,中等身材,微胖。昨天,警方已向所有的网吧老板发送了该男子的相关信息,提醒他们多加留心,防止被骗。(记者傅云燕 通讯员祝琳)

本文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