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传欧盟可能推迟审批甲骨文收购Sun交易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至少推迟48小时批准甲骨文收购Sun的协议;委员会反垄断机构就是否应在周二最后期限前批准该协议存在争议,因为他们担心甲骨文染指Sun公司的MySQL数据库业务。

  根据欧盟法规,如果委员会决定对甲骨文收购Sun进行深入调查,调查的时间可能需要4个月之久。这将导致甲骨文完成并购协议的日期比原先计划要晚数月,使竞争对手如惠普和IBM有更多时间去争夺Sun的硬件客户。惠普和IBM一直在提供折扣和其他激励吸引Sun的客户,并大肆宣扬甲骨文在管理硬件业务能力不足。

  消息人士称,欧盟还未决定是否就甲骨文收购Sun的协议展开反垄断调查。而甲骨文和Sun公司的发言人都拒绝发表评论。当日甲骨文股价涨0.3%,收盘报21.94美元/股,Sun股价跌0.9%,收盘报9.20美元/股。

  一切皆可能

  上周美国反垄断机构批准了该协议,而且未附加任何条件。最初美国政府也因担心Sun公司Java软件许可问题而推迟了审批过程。但美国官员未公开对MySQL数据库问题表示担心。

  Jefferies and Co的分析师罗斯·麦克米兰(Ross MacMillan)称,甲骨文获得MySQL数据库对年销售额达190亿美元的数据库市场的竞争有何影响无法确定。麦克米兰估计,MySQL数据库业务为Sun贡献了约3亿美元收入。Gartner的数据显示,去年甲骨文的数据库业务收入为92亿美元。

  今年4月,在Sun与IBM的合并谈判破裂后,甲骨文宣布以74亿美元收购Sun。这使得甲骨文CEO拉里·埃利森能进入电脑硬件领域并控制最流行的电脑编程语言Java和Unix服务器使用的Solaris系统。

  埃利森表示,他将生产和销售预装甲骨文软件的Sun服务器,并改进Java软件,使其更好地应用在智能手机和上网本中。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萧谔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