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网游审批新规或将影响二线企业生存

2009-8-25财经网佚名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出台网络游戏管理新规定。市场担心,该规定抬高了行业准入门槛,可能会影响二线网络游戏企业的生存

  7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印发《关于加强对进口网络游戏审批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网络游戏出版运营服务,必须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前置审批;境外著作权人授权的进口网络游戏作品,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查批准才能在境内提供出版运营服务。

  近日,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发布报告认为,该通知虽然主要针对进口网络游戏,实际上所有网络游戏产品的审批均有所加强,对二线网络游戏企业的影响尤其直接。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的集中度很高。目前,前十名网络游戏企业占据了国内网络游戏产业89%的市场份额,仅前五名网络游戏企业的市场份额就超过了63%。

  易观国际分析师玉轶向《财经》记者表示,一线企业已经不存在市场准入的问题。但二线企业一般仅靠一两款网络游戏生存,如果政府限制“许可证”发放,可能会影响其进入,间接巩固一线企业的市场地位。

  另一方面,强化对进口网络游戏的审批,可能会导致网络游戏运营商的代理成本增加。加上目前国内禁止外资企业直接在中国境内运营或联合运营网络游戏作品,代理运营商所需的技术支持、运营支持要求很高,二线企业很难达到。

  玉轶认为,二线网络游戏企业要么只能等一线企业“收编”,要么与其他二线企业联合。如果两种办法都失效,可能将面临“出局”的命运 undefined undefined。

  易观国际报告还认为,前段时间《魔兽世界》之所以一直审批不顺利,一大原因是开发商暴雪公司在结束与九城的合作后,想涉足游戏在中国的运营,而这已经超越了监管部门的政策底线。

  玉轶认为,随着监管的加强,进入国内的进口网络游戏产品将减少,有望推动更多一线网络游戏企业走上自主研发的道路。

  此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曾于2006年作出规定,要求网络游戏出版单位必须把好内容审查关。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