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20岁小伙杀人抢摩托 父亲包庇双双获刑

2009-7-15不详佚名

  自己的摩托车被盗,害怕父母责骂,男子竟通过杀人抢车来弥补损失;其父明知赃车是儿子杀人所得,却将车悄悄藏匿。今日,记者获悉,经我市检察二分院提起公诉,男子杜某被以抢劫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其父亲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据公诉机关指控,杜某现年20岁,是开县谭家乡村民。2006年4月下旬的一天,杜在开县老县城东街某网吧上网时,发现自己骑的摩托车被盗,害怕回家受到父母责骂,遂产生抢回一辆摩托车的念头。同年5月11日13时许,杜看到老城新街有人用摩托车跑出租,认为机会来了。于是,他佯装以90元的价格要摩的司机赵某送他到开县锦竹乡。在路上,杜进一直酝酿着自己的计划,为防止司机反抗,他决定先将司机杀死后再劫取摩托车。当车行至锦竹乡内一个名叫“大红岩”的偏僻处时,杜谎称身体不舒服下车,并趁司机不注意,将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取下,刺入司机右腹部,司机倒地后,杜进又凶残地捅了司机肚子、左大腿、左肋部各一刀,直到司机死亡。随后,杜进将司机的手机取下,又从死者口袋中搜出了137元人民币后,将赵某尸体掀下公路外的岩下,然后骑着被害人的摩托车回了家。不几天,杜便外出打工。

  案发后二、三十天,赵某的尸体被人发现,村民都议论是杜所为。杜的父亲结合当时儿子正好骑的与被害人颜色一样的摩托车回家,时间也与案发时间正好一致,当时便猜测到这起杀人抢劫案的嫌疑人可能就是儿子。为使儿子逃脱法网,防止警察来到家里查获赃车,杜父对外谎称:“这辆车是儿子用自己的摩托车与别人换的,另外向对方补助了80元钱。”随后,他将赃车骑放到他人家里,躲避追查。后来,得知摩的司机确系儿子所杀后,杜某的父亲仍未向公安机关报案。2008年12月,根据群众举报,公安机关通过网上追逃,最终将潜逃在外两年多的杜某抓获归案。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