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网吧牌照解禁 不少人抛售牌照

2008-11-18华龙网-重庆晚报佚名
  暂停4年的网吧牌照审批可能重新开放,受此传闻影响,担心牌照可能贬值,我市不少人近期将网吧牌照挂牌出售,而价格并没有“跳楼”。

 百度或Google网站,“重庆网吧转让”的信息有上万条。这些发布在重庆相关网站论坛的信息,挂牌转让网吧牌照的区域包括渝中、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大渡口、北碚等主城各区,甚至还有合川、永川、潼南等远郊区县。发布日期基本是最近一两月,甚至还有上周的。

 与去前年网吧牌照走俏时大多要求牌照和网吧设施打包转让不同,如今许多都明确说明:单卖牌照。记者随便挑选了几家询问,对方表示知道网吧牌照审批放开的传闻,只要价格合适,并不回避有意将手中牌照处理掉。

 对此传闻,市文广局有关人士表示,是否重新开放网吧审批,目前还不能确定。因为我市2004年停止网吧行政审批,今年根据文化部、国家工商局、公安部《关于网吧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我市经调查研究,已向国家文化部上报了《2008—2009年网吧总量布局规划实施方案》,目前方案正待批复。如果方案通过,申请人可向拟设立网吧所在区县文化行政部门提出申请。除此以外,工作人员未作更多透露。

 记者采访中发现,尽管业内争相抛售网吧牌照,但价格依然坚挺。例如九龙坡区谢家湾一网吧牌照裸卖,一口价18万;渝中区解放碑附近的网吧牌照喊价也近25万,少于20万对方免谈;沙坪坝区的网吧牌照也要十几二十万……总体来说,与年初相比,网吧牌照价格有两三万左右的降幅。

 抛售网吧牌照为何价格并没有“跳楼”?渝中区网吧协会成员刘先生的回答颇具代表性:这个传闻我们都已知道,网吧审批放开会让竞争加剧,牌照含金量自然今不如昔。但由于该政策并没公布,按传言所说,即使审批开放但门槛也会很高,比如电脑至少满足200台、与学校保持很远距离、每年审批数量有限等。因此,估计新政对现有网吧的影响有限,老板卖牌照当然不愿“跳楼”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