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网吧成影视发行新通道

2007-12-17CNET中国·PChome.net·投稿佚名
  近日记者获悉,国内最大的影视点播平台摩卡网(moka.cn)正式对外宣布,将收购专业网吧影视服务网站看吧网(www.seebar.com.cn)。分析人士认为,在“竞争力体现上座率”的网吧行业中,网吧影视已成为仅次于网吧游戏的第二大需求,Moka收购看吧网即是瞄准网吧行业在影视内容上强大的终端发行、销售渠道,确立其在影视内容发行与交换领域全面的领先优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网吧数量将近20万家,影视点播已成为网吧吸引顾客上机、延长上机时间的最有效方式。有专家估计,网吧影视服务蕴含着几十亿的市场价值,这样巨大的市场容量,吸引了众多互联网公司的参与,也带来众多风险投资商对网吧影视这一数字新媒体的关注。随着政策监管加强,网吧自身规范发展的需要,乃至多年来企业的培育,网吧影视服务市场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产业链也逐步清晰。

  与此同时,为引导和扶持网吧产业健康发展,相关主管部门已经对网吧影视版权保护制定了详细政策。如国家版权局联合相关部委开展全国性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文化部正式实施了网吧产业数字内容提升(B)计划,目的就是全面打击盗版,推行“正版网吧内容提供”,保证平台上所有内容无版权后顾之忧,旨在把优秀、健康的数字内容传播到广大的消费者手里,网吧正从原来单纯的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向数字内容与数字产品的销售渠道转变。

  作为一家专业的网吧增值业务服务平台和网络娱乐内容提供商,看吧网在网吧互联网增值业务方面具有强大的实力和丰富的运营经验。看吧采用了本地服务器缓存和智能全自动更新等新技术,根据点播数据统计和网友需求反馈,及时提供需要的视频内容,使内容资源达到优化和合理的利用,最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而在整合Moka网海量的视频资源和娱乐资源后,将使用户在网吧里花几块钱就能享受到包括电影、电视剧、精彩赛事、综艺节目、音乐、MTV等诸多正版数字媒体服务,从而告别了网吧盗版时代。

  Moka网CEO王晓菁女士表示:“此次收购行为是Moka网在数字媒体发行上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其目的是使网吧成为我们数字内容和数字产品的推广、销售渠道,为Moka的正版数字内容进行合理、合法的传播。我们通过与网吧业主合作,确立了合理的收益分账模式,不但寻找到一个多元化的增值模式,给网吧带来新的盈利空间、创造新的增长点,而且也是推动网吧正版、解决网吧版权之痛的一条捷径。”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内最大的影视点播网站,Moka在与世纪华纳和其他一些影视版权巨头合作之后,已经建立了几万部影视资源,而且其与版权商、发行合作伙伴共赢的商业模式也在业内遥遥领先,这为其进军网吧影视发行领域确立了全面的竞争优势

本文来源:CNET中国·PChome.net·投稿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