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上海网吧证抢手 炒到80万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南京的网吧执证“非常抢手”,一张被炒到了20万元。记者随即对上海网吧进行了调查,发现沪上网吧证的价格更惊人,“最低80万,而且还不容易买到”。

 
  记者登陆一家专门做生意转让的网站,看到上面很多网吧转让的信息,转让费动辄上百万。
 
  记者以希望购买一张网吧证的名义与其中一位客户代表取得了联系。据他介绍,目前在上海有连锁网吧证和公众网吧证两种,“连锁证是指像东方网点这样的,个人没有拥有权只有使用权,而且还有诸多条件限制,比如面积要在500平方米以上,两家东方网点的距离要在一公里以上等”。公众网吧证则像“私人执照”,私人拥有所有权,可以根据情况决定自己网吧的规模。因此,公众网吧证比连锁证贵许多,已被炒到了80多万元一张。
 
  “在上海开一家网吧,一般需要280万到300万。”他说。
 
  投入这么大,能赚到钱吗?针对记者的疑问,该客户代表表示,“你要买的话赶快买,多开业一天就多赚一天的钱。”他说,在上海开网吧不是赚不赚钱的问题,“而是赚多赚少的问题”,“网吧盈利高、交税少,一家有100台机器的网吧每天收入3000元没问题”。
 
  网吧证即《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下称《许可证》),根据2002年11月15日起施行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只有拥有《许可证》才可以从事网吧经营业务。而随着中国上网人数的增多和一些负面事件的影响,管理部门对《许可证》的审批越来越严格,直至最后停止了审批。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家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