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荆门掇刀石派出所加大网吧禁烟力度 一网吧被罚一万元

[作者:荆楚荆门 来源:荆楚荆门 时间:2016-9-7我来说两句
荆楚荆门网讯(李诗雨 张鹏)自荆门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荆门市公安局掇刀分局不断加大辖区网吧禁烟工作的力度,目前网吧控烟成效明显。近日,掇刀公安分局掇刀石派出所加大网吧禁烟整治力度,对一家发现吸烟不予制止的网吧做出了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的处罚。

8月31日晚,掇刀石派出所联合掇刀公安分局治安、网安、国保等大队对辖区网吧、出租屋、宾馆旅店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检查中,民警发现虎牙关大道和忠勇路2家网吧存在抽烟现象,桌子上的烟盒、打火机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未及时劝阻。民警现场佩带执法仪当场询问,现场制作笔录材料,责令网吧业主到派出所接受处罚。

9月2日下午,掇刀石派出所对其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在此,派出所民警提醒各位网友,网吧禁烟不仅是创卫工作的需要,同时也是为给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健康的公共环境。

荆门市今年曾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指导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切实营造无烟环境。文件指出,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室内禁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栋入口处、公共场所入口处须统一设置禁烟警示(提示)牌和灭烟台;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的传达室、会议室、洗手间、楼道、电梯(楼梯)等位置必须张贴禁止吸烟标识;有条件的单位要按照“远离人群必经通道、离开门窗、有指示牌、有禁烟宣传内容”的要求,规范设置室外吸烟区;每个单位都要配备一名及以上兼职控烟监督员(巡查员),佩戴“控烟监督员”袖标上岗;全面清理陈旧性烟头及吸烟用具。文件还指出要重点对车站、医院、学校和服务大厅、网吧等进行暗访曝光,增强公共场所禁烟效果。

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一)利用明火照明或者发现吸烟不予制止,或者未悬挂禁止吸烟标志的;

(二)允许带入或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

(三)在营业场所安装固定的封闭门窗栅栏的;

(四)营业期间封堵或者锁闭门窗、安全疏散通道或者安全出口的;

(五)擅自停止实施安全技术措施的。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荆楚荆门 作者:荆楚荆门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