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发现小偷网吧偷手机 网管追赶搏斗被捅死

[作者:广州城事 来源:广州城事 时间:2016-4-22我来说两句

  

  ▲阿多生前当兵时的照片

  

  ?涉事网吧门口贴出暂停营业公告

  

  ▲死者父亲说阿多生前做过学校军训教官

  

  

  

  

  ▼监控拍下的嫌疑人照片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许诺 张洋

  “一 定要抓到凶手,别让好人寒了心!”19日上午,白云区江高镇一间网吧内发生一起命案。30岁的网吧管理员阿多发现一男子盗窃客人的手机,追出搏斗中被刀捅中当场死亡。生前多次见义勇为的阿多是街坊心中刚正不阿的好人,大家手持监控视频中嫌疑男子的截图,希望警方早日抓到凶手。目前警方正抓紧追捕嫌疑人,并呼吁群众提供线索。

  警方拟为英勇网管

  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白公宣报道:广州白云警方昨日通报:4月19日8时许,白云区江髙镇某网吧发生一宗伤害案,白云警方接报后迅速派员前往处置,伤者蔡某(30岁,广州人)经到场“120”医护人员证实已经身亡。

  经初步调查,案发前一名嫌疑人在网吧里企图盗窃上网人员的手机,被网管员蔡某发现。嫌疑人逃至网吧门口时,持刀捅伤在其身后追赶的蔡某,随后逃离现场。

  目前,白云警方正抓紧追捕嫌疑人。警方严正敦促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并呼吁知情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快侦破该案。同时,警方正准备为蔡某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抓偷手机男子被连捅两刀

  19日上午8时许,白云区江高镇的大田高街如往常一样平静。商铺大多还未开门营业,路上的行人较少。位于商业楼二楼的凌云在线网吧内人并不多,网吧的前台坐着老板娘和网吧管理员阿多。

  8时20分许,一名身穿印有白色图案黑T恤的男子走进了网吧大门,引起了老板娘和阿多的注意。“这家网吧自去年6月营业以来,常有人来偷手机,所以我们特别警惕。这个男的斜挎着一个包,进来后买了瓶水,说是等人也没有上机。”老板娘说,该男子在网吧内四处张望的动作,引起了网管阿多的注意。

  这时,一名客人将自己的苹果手机放在电脑桌上后走开,黑衣男子突然跨步上前,抓起手机后便往门外冲出去。客人高呼抓贼,阿多也立即冲出前台,紧追偷手机的男子。眼见男子飞速奔下楼梯,即将逃出一楼门口。阿多发力扑上前,一手卡住男子的脖子,喝令其交出手机

  “一楼门口有装监控探头,当时男子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约10公分长的短刀,往阿多的心口捅过去。阿多仍死抓着男子不放,男子又捅了一下挣脱逃开。阿多往外追了几米后就倒在了墙角。”老板娘双眼发红地说。

  老板娘和其他工作人员赶到楼下,见到倒在血泊中的阿多,众人立即报警并叫来救护车,可惜为时已晚,阿多当场死亡。老板娘在电话中告知了阿多的父母,听到儿子死讯的母亲当场昏厥。随后父母二人在阿多舅父的陪伴下赶到现场。看着墙角的一摊血迹,两位老人瘫坐在地,再也说不出话来。

  街坊希望警方尽快抓到凶手

  20日上午记者来到凌云在线网吧,一楼地面的血迹已清扫干净,二楼玻璃大门上贴出暂停营业的公告。网吧其他工作人员均不愿多谈此事。“阿多是退伍军人,身体比较壮,平时街坊有困难他都出手相助。去年他就在这里工作,每次发现小偷,阿多总是第一个冲上前。”网吧老板黄先生说。

  原来,这并不是阿多第一次见义勇为。据悉,此前有小偷在网吧内外偷手机、摩托车,阿多总是勇敢地上前追赶。“有一次有人偷手机,阿多追出去的时候被小偷反喷辣椒水。我们都劝他小心点,但他仍是一腔热血。”同事谢小姐提起阿多便忍不住流泪,反复念叨“他是个好人”。

  街坊们对阿多的去世均十分惋惜。小吃店的梁阿姨与阿多感情最深。“每周他都来我这买吃的,也常聊家里的事。我还说找了女朋友记得带过来让我把关,没想到他竟然被小偷害死了。”梁阿姨称,街上的商铺一般9点钟才开门,因而阿多追人时并未有人看到。街坊们听闻此事后都说,如果当时看到一定去帮一把。

  对于网吧老板黄先生来说,阿多更像是自己的亲生儿子。“我和他的父亲很熟,我一直把他当作亲生儿子。现在我们只想配合警方尽快抓到凶手。我也先给他家里送去2万元,后续事我们也会全力帮助。”黄先生说。记者采访时,网吧附近的档主、街坊纷纷掏出手机,展示网吧监控中所拍下的男子的画面。“一定要抓到凶手,不能让这事寒了大家的心。我们已经失去了阿多,不能让社会这样的好人越来越少。”街坊王大叔说。

  死者母亲呆坐家门口粒米未进

  阿多是江高镇沙溪村的本地人,他的家就位于沙溪村村委旁,距离网吧仅1.2公里。两层的小楼内住着阿多的父母,二楼的外墙还裸露着红砖。母亲谢女士坐在家门的椅子上,呆呆地望着儿子回家必经的路。自19日听到儿子死讯后,她粒米未进。阿多家中生活拮据,母亲平日在菜市场卖菜维生,父亲有多年的肝病,长期在家喝中药。

  父亲打开阿多的卧室,只见约12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着一张床、一台洗衣机和一个小衣柜。“他是个好儿子,对我们一直很孝顺。前两天还要向朋友借车,送爸爸去医院看病。每个月的工资他都拿回来给我们,现在他走了我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母亲谢女士说。据悉,阿多于2005年入伍当兵,退伍后做过鞋厂保安、网吧网管,其中阿多做学校军训教官的经历,最让父亲自豪。

  “我们家比较困难,2000年开始建房,建一阵停一阵,现在全靠阿多工资补贴,和我一起干活。他人缘很好,家里很多家具都是朋友送的。没想到他刚过30岁的生日就走了,我也不知该说什么了。”父亲蔡先生说。

  20日上午,江高镇政府联同派出所、大田村和沙溪村村委前往死者家里对其父母进行安抚、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对死者家属提出的实际困难和要求,镇村两级将积极跟进协调帮扶。白云区文明办也表示,待警方对事件调查核实后,拟推荐阿多为白云好人,并积极向市文明办申报其为广州好人。

  ▲阿多生前当兵时的照片

  ?涉事网吧门口贴出暂停营业公告

  ▼监控拍下的嫌疑人照片

  制图/潘刚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广州城事 作者:广州城事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