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两人售外挂软件破坏网吧实名制获刑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6-3-21我来说两句
72838">
  记者今天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对宁夏有史以来最大的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宁晓冬、代伟超分别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电脑医生”破解实名制
  为了杜绝未成年人上网,打击泛滥的互联网犯罪,从2007年开始,我国逐步对于网吧上网实行实名制模式。不到10年的时间,网吧实名制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几次升级,每次升级随之而来的就是不法分子的破解。
  被告人宁晓冬、代伟超就是将一款名为“电脑医生”的外挂软件破解后,向宁夏、四川、重庆三省市区的41家网吧通过网上兜售,有4000多台电脑安装了这一软件,从而通过破坏公安部核发许可的“网络安全管理系统”,规避我国关于网吧实名制上网的强制性规定。
  2013年4月左右,公安部“网络安全管理系统”的开发者重庆智多公司在宁夏地区的负责人李某在做数据维护时,发现宁夏灵武市和宁东镇个别网吧老板在店内使用一款破坏“网络安全管理系统”的程序,购买价格为一年600元。在整理数据中发现,大约有20多家网吧在使用此程序。
  这个破坏性程序一方面采集网民上网的身份证信息,一方面将这些信息储存起来以供未带身份证人员上网使用。当有未带身份证人员想要上网时,这个破坏性程序会将其他网民的身份证信息注入到“网络安全管理系统”内,将虚假信息上传给公安机关,以达到使未带身份证的网民上网的目的。
  李某随后向警方报警,灵武市警方立即对辖区内的涉案网吧进行了现场勘查,找到涉案计算机,并由此找到了案件的始作俑者宁晓冬、代伟超。
  网上售卖非法获利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2月,宁晓冬从一个网名叫“HK”的人手中,通过无卡存款的方式花费1000元购买了一款名为“电脑医生”用以破坏网吧实名认证软件的外挂性程序,并开始售卖。
  2012年5月,代伟超在网上看到宁晓冬在“百度贴吧”内发布的广告,便主动与宁晓冬联系,并为其代售“电脑医生”。2012年10月,代伟超为宁晓冬挣够1万元后,宁晓冬将此软件的注册机送给了代伟超。10余天后此软件到期,宁晓冬交给代伟超3000元让其在网上联系人员对注册机进行破解。代伟超在“淘宝”网上联系破解人员,以6000元的价格将注册机破解,代伟超和宁晓冬分别具有了此软件的所有权。代伟超继续在网上售卖此软件。
  经查明,截至2013年11月12日重庆智多信息发展有限公司报案时,代伟超已向灵武市19家网吧销售该软件,并非法获利1.15万元。宁晓冬向灵武市、重庆市、四川省的22家网吧销售该软件,并非法获利1.33万元。二人销售的“电脑医生”都是通过网上销售、网上安装软件,为规避警方追查,二人都冒用他人的银行卡号用于转账。
  2013年10月19日,灵武市神龙网吧业主杨某在“百度贴吧”内看到有人在卖规避网吧实名制的软件,便与网名“网吧医生”的卖家联系,谈好后将600元以ATM机存款的方式存入指定的银行卡中。对方用远程安装的方法安装在了杨某经营的神龙网吧内。
  从2013年10月19日杨某购买软件起至公安机关扣押硬盘时,神龙网吧每天平均50人以上使用此软件来规避实名制上网。
  两被告人获3年有期徒刑
  一审法院审理后,对二被告人行为应当定为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
  一审法院宣判后,检察机关认为案件中的“电脑医生”软件是一种具有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数据或者应用程序的程序;宁晓冬、代伟超不仅向41家网吧提供了“电脑医生”软件,还通过远程安装的方式将“电脑医生”软件安装在41家网吧的服务端计算机上,该行为直接对“网络安全管理系统的程序”中储存、处理及传输的数据进行修改操作,造成公安机关对以上计算机的实名制上网监管受到破坏,二人行为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遂提起抗诉。
  银川市中院二审后认为,检察机关提出本案应定性为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抗诉意见符合法律规定,本院予以支持。
  关于检察机关提出原审被告人宁晓冬、代伟超破坏了4436台计算机的实名制上网监管程序,应在五年以上量刑的抗诉意见。经查,“电脑医生”外挂程序作为一种作弊软件,上传的虚假信息均是因为在服务端获取的虚假身份信息所导致,故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计算机台数应以服务端的电脑41台计算,检察机关的抗诉意见不能成立。
  综上,二审法院以被告人宁晓冬、代伟超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违法所得24800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法制网银川3月18日电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